Top

西安一医院335人集体落户西安 公安局长亲自发户口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09 17:38: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y305f70.jpg  

  8日,西安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前往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该院刚落户西安的5名“新西安人”代表颁发户口和准迁证,并听取他们对户籍新政的意见和建议。

  “感觉一下在西安扎了根”

  据了解,自户籍新政以来,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已有335名医护人员落户西安。8日上午11时,5名刚落户西安的该院医护人员代表正欣喜地等着他们的新户口簿。

  该院新生儿科张医生,陕北榆林人,本科毕业后来西安工作。“虽然买了房,但房产证没办下来,户口一直落不了。小孩马上3岁,面临入学问题,借着户籍新政,顺利落了户,入学问题也算有了初步着落。”张医生说。

  30岁的孙医生和爱人都是硕士研究生。孙医生原籍辽宁,爱人原籍山西。“研究生毕业后,我曾在回老家和留西安间徘徊,后来选择留在文化底蕴更厚重的西安,但户口一直没解决。我爱人户口也是落在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集体户口上,每次办事儿都要跑来跑去,很不便。现在我们都顺利解决了户口问题,听民警说父母的户口也能随迁,感觉一下在西安扎了根,就剩继续奋斗了 。”孙女士说。

  37岁该院赵医生也到场参会。“我是博士生学历,2011年被医院从北京引进人才回来,户口还没从北京迁回。曾想过解决户口问题,但担心跑来跑去太麻烦就一直没管,自户籍新政后落户非常方便,也准备将户口迁回。”赵医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集体 户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