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树上灯带咋被剪了?西安市政:少量一次性装饰品只能废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09 22:20:54
[摘要]“树上的灯带怎么给剪了?太浪费了!为什么不循环利用呢?”3月9日,家住西安长安区的周女士反映,觉得树上的灯带被毁太可惜。

\

  “树上的灯带怎么给剪了?太浪费了!为什么不循环利用呢?”3月9日,家住西安长安区的周女士反映,觉得树上的灯带被毁太可惜。

  周女士说,她3月9日上午出门办事,打车回家的路上,在科技二路与太白南路十字,看到两个人正在清理绿化树上的灯带,“剪下来后,装到三轮车里,三轮车装得满满的,我觉得很浪费,到了晚上,西安的灯景特别漂亮,来年还可以用嘛,我们单位的灯都是重复利用的。”周女士说。

  对此,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相关人员说,按照《西安市2018年元旦夜间亮化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实施方案》,绿化树上采用的装饰材料尽可能使用环保材料、可重复使用产品,春节已过,为了不影响树的生长,3月6日开始,各区域开始对树上的装饰品进行拆除,约需要一周时间,能重复使用的装饰品一定会收回再用,但也不排除为了灯光效果,使用了少部分一次性产品,这样的产品只能废弃。另外,因为西安的夜灯景观在全国很有影响,多地派人前来参观学习,所以主干道的装饰品短期内还会保留。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灯带 市政设施 装饰品

上一篇:违者必究!渣土车肇事致人死亡将追究企业法人及责任人刑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