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读者举报教育黑机构 雁塔区教育局3小时内“叫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0 19:46: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3月10日,西安市教育局安排督察小组赴雁塔区督查校外培训学校,一共调查了6家校外培训学校,发现上岗教师无教师资格证、消防设施不规范等问题。

  接到华商报读者举报后,雁塔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立即前往调查,发现被举报学校是无证办学,现场要求其停止教学活动,并整改。

  学校广告出现“提分”“冲刺”词语

  被要求现场整改

  3月10日上午,督导组来到在高新区创新教育培训中心,发现学校已停课,但在教室里,看到桌子上摞着高高的书,还有文具、水杯等学习用品。

  随后,督察组来到学而思培优科创路学校,学生和家长进进出出,督查组人员对正在上课的教师进行了抽查,看其是否有教师资格证,结果,一共抽查了5名教师,都没有教师资格证。学校负责人表示,因非师范类的毕业生考取教师资格证相对师范类大学生晚一些,所以目前还没有持证的教师正在考取阶段,有的教师已有证书,但还没下发。

  督察组人员将5名教师的信息带回,并将仔细核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此外,督察组还对学校的消防设施、教案、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等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

  3月10日下午,督导组来到学大教育,发现学校没有消防疏散标识,在新东方学校、巴洛克音乐培训中心没有发现问题。

  在西安领军培训中心,发现有个别灭火器过期,督导组现场要求其整改。同时,发现学校广告用语不规范,出现“提分”“冲刺”等强化应试、给学生施加压力的词语,督导组现场拆除广告。

相关热词搜索: 读者举报 教育机构 雁塔区 叫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