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传手机相机可以辨别百元大钞?银行专家告诉你:不靠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1 07:16:35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副暗1.jpg

手机拍照识别假币 假币通过手机摄像头放大也有“人民币”字样 上为假币 下方为真币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文 张成龙

  “用手机相机放大拍摄100元人民币背面的缩微文字,如果能看到就是真币,没有就是假币。”近日,一段手机相机辨别人民币真假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华商报记者通过实验发现,真假币呈现的东西是一样的;银行专家称,这种鉴别方式并不靠谱。

  >>网络流传

  手机相机能验百元钞票真假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段“手机可验钞票真假”的视频。视频显示,使用手机辨别百元钞票的方法有两种,一是使用手机相机对准百元钞票背后年份旁的一串很小的文字,通过手机相机放大可以看出这串文字写的是“RMB100”以及“人民币”字样。视频拍摄者称,如果是真币,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这串文字,假币则没有。

  另一种方式是,利用手机相机的素描效果(黑白模式)对准100元人民币背面右侧的空白处,放大看的话会隐约看到有人民币“¥”的符号,但肉眼看不到这个符号。视频拍摄者称,如果用手机相机看不到这个符号,则代表是假币。

  这段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不少网友认为这个办法既方便又实用。也有人质疑,尝试后发现,利用手机相机验证人民币的真假并不靠谱。

  昨日上午,记者浏览这些视频时,发现部分已被发布者删除。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币 假币 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