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市民水库边发现3只死亡灰鹤 系食用有毒麦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2 06:55:43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商洛市民在二龙山水库岸边发现3只已经死亡的大鸟。经初步鉴定,死亡大鸟为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灰鹤,系食用有毒麦粒后死亡。

3月7日上午,商洛市民梁先生和朋友在二龙山水库游玩,在水库一处吊桥旁边,梁先生看见两只大鸟,因为从来没见过这种鸟,欲走近拍照,等靠近大鸟时一只飞走了,另外一只大鸟趴在地上,嘴角有白沫,但身体没有明显外伤,于是梁先生和朋友将大鸟带到附近一处农家乐后报警。

商州区森林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接警后赶到现场,初步查看,大鸟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灰鹤身体没有明显外伤,但口吐白沫,怀疑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民警随后来到大鸟落难附近寻找线索,结果发现3只已经死亡的灰鹤,并且地面上有许多麦粒。民警将受伤的灰鹤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治,对3只灰鹤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灰鹤 捕猎 毒诱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