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籍新政"升级今年14万人落户西安 教育医疗美食吸引力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2 07:04: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程彬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邱女士去长延堡派出所办理学历落户,4分钟就能到了准迁证。此前,她没想到落户会这么快,这么便捷。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

d8qbf0b7.jpg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2017年开始,杭州、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各显神通,纷纷开启“抢人才”模式。而西安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紧抓时代机遇,迎头赶上力争上游,相继出台各种创举: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业新政……

被誉为“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的西安户籍新政自2017年出台以来,一石激起千层浪。西安市公安局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全年新迁入西安落户的人口总计25万余人。

2018年伊始,户籍新政2.0版更是吸纳海内外人才,最新数据表明,自2018年1月1日至3月9日,新落户西安的人口总数达14万人,其中人才引进、大专以上的学历落户人员占学历新落户总人口的63%。

2017年全年迁入并落户西安市的总人数是257419人,同比增长为340%。户籍新政出台以来的2017年3月至12月,迁入并落户西安市的总人数为244575人,同比增长188465人 增长率为335.9%。

户籍新政不断升级

吸引更多人才落户西安

2017年3月1日,被称为西安市“史上最宽松”户籍准入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即通常所说的1.0版,对部分户籍准入条件作出重大调整,可概括为“三放四降”。“三放”即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即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落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2017年6月中旬,西安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本科以上学历落户年龄放宽至45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2018年2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再次升级(被称为2.0版),个人落户一站式全办结,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的,即便是落在集体户上,也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

3月5日,网络“掌上户籍”绿色通道正式运行,即凭学历落西安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网络“掌上户籍室”提交资料即可。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政与基层基础工作处副处长(以下简称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梅庆铭透露,截至3月9日,通过“掌上户籍”模式在西安市新落户人口已有6500人,学历最低是大专,最高的是博士后。

相关热词搜索: 户籍新政 落户 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