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井下作业被埋在14米深井 商洛消防官兵连续30小时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3 06:59:2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来1.jpg

  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生活用水井下维修作业时,因土质松软发生塌方,被埋在14米深的井下。经各方全力营救,30余个小时后,男子被找到,但已不幸遇难。

  3月10日上午9时许,商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在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中学院内一男子井下作业遇塌方被埋。当9名官兵赶赴现场后,发现井深14米左右,井口直径0.8米,井下直径2米左右。消防官兵对井内进行喊话,确认有无生命迹象,同时架设救生三脚架,一名消防官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穿着救生吊带对井下输送氧气并下井进行侦查。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一消防官兵介绍,井内沙土塌方面积一平方米左右,被困人员被土掩埋大约两三米深。上午10时许,消防官兵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对井下进行探测,未探测到生命体征。上午11时许,由政府救援指挥中心调来大型挖掘机对深井周围进行挖掘。当晚7时许,由于井下有大量井水渗透,无法继续使用大型机械进行作业。为防止现场周围沙土再次塌方,11名消防官兵利用脚手架以及木板制作保护罩,在深井下轮流进行徒手挖掘。随后又经过近1个小时的挖掘,掩埋人员被找到,经现场等待的120医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不幸遇难。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井下作业 被埋 消防官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