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搜救秦岭失踪大学生:范围扩大 家属重金征集线索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李初晗 王晶 2018-03-14 08:23:36
[摘要]乔帅的父亲:“已经找了几天了,一点音讯都没有,社会各界人士发现了孩子以后或者有重要线索及时与我们联系,可以5到10万酬金。”

  继续来关注失踪大学生乔帅的最新搜救情况。3月13日,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30多名志愿者以及两只搜救犬也加入到搜救队伍中来,继续进入秦岭白石峪山区进行摸排式搜寻。

  今天是乔帅失踪后的第10天,但是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都没有放弃寻找到乔帅的努力。昨天,陕西秦岭、先锋和阳光救援队近100多名志愿者对秦岭白石峪和黄峪沟一带的岔路口进行了搜寻。今天,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30多名志愿者也加入到搜救队伍中来,与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分别从白石峪山区的南北两侧展开搜寻。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队长范广胜:“对白石峪方圆15公里内进行排查,对手机定位的基站周围,还有容易滑坡和河道的排查。今天也带了两只工作犬,孩子随身的一些东西我们今天也带了 ,让工作犬进一步进行搜索。”

  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也加入救援,发动山区周边的村民寻找乔帅,扩大搜救辐射区域。在登山搜寻的过程中,大家将印有乔帅照片的寻人通告用石头压在沿途显眼的位置,遇到过往的驴友和游客也都耐心地叮嘱一番。

  热心驴友:“我们回去后把这个发到我们朋友圈里,我们有好多朋友喜欢进山,希望孩子早点找到,平安无事。”

  此外,乔帅的家人也表示,愿意出酬金感谢提供重要线索的人,希望能够引起更多热心人士的关注。

  乔帅的父亲:“已经找了几天了,一点音讯都没有,社会各界人士发现了孩子以后或者有重要线索及时与我们联系,可以5到10万酬金。”

早前报道:大学生失联多日曾登记进山 多位志愿者展开搜救

  22岁的乔帅是西安的一名在校大学生,3月4日早上八点从学校出走后,至今没有下落。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家人、同学和老师都在焦急的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新学期刚刚开学,乔帅从陕北榆林老家返校。可到西安还没几天时间,他的父亲就接到了学校老师的电话。

  乔帅的父亲:“说乔帅从3月4日早上7点40离校,一直到现在联系不上,打电话,发微信没人回应,我连夜开车到他学校,在南大门的监控发现他出了校门。”

  随后,乔帅的父亲和他的十多位亲友们,在学校周围近20公里内范围内通过监控寻找他的踪影,但一直都没有音讯。更让大家意外的是,在乔帅的宿舍里,有同学发现了一封信。

  乔帅的同学:“在一个袋子里发现了书信,信的内容就说他很痛苦,想离家出走,有轻生的念头。”

  乔帅虽然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但家人一直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异常。直到看到这些信件,孩子的父亲痛哭流涕,十分难过。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眼看着已经失踪一周仍是杳无音讯,而学校的老师、同学和亲戚朋友也在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他的下落,终于在昨天下午有了新进展。

  乔帅的父亲:“(长安)御苑派出所门口的监控上调到了乔帅,从那个路口,3月4日的上午从那个路口上去,景点管理处,查到他在那做了登记,查到了他的名字和电话。”

  得到这个重要的线索,乔帅的亲友立即向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求助。接到求助,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的十多位志愿者们已经在白石峪、黄峪沟附近展开搜救。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张乐:“他的手机最后一次发出信号位置在上王村后边的黄峪沟,我们现在准备从白石峪,转战到那边实行下一个方案。”

  从需要搜救的范围来看,这些亲友和救援队员就是加在一起数量也并不多。所以乔帅的亲友希望,进山的驴友、游客以及山区的居民能尽可能的提供相关线索,帮助尽快找到乔帅。

  乔帅的父亲:“呼唤我儿子能理解父母的心情,早点回到我们身边,希望他能看到这个,有好多他的朋友,同学都在一直寻找他,希望他没有什么事,平平安安回来。”记者 王晶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秦岭 失踪

上一篇:周鸿祎:360将在西安建安全研发中心 看中人才资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