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外过期身份证异地更换 这事儿在西安该咋办?

来源: 时间:2018-03-14 14:12:5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办证.png

在西安就业、就学或居住 身份证都能异地办理

为了方便其他办理身份证的市民和网友,花生从公安部门详细了解了身份证异地办理政策。

早在去年6月,西安警方就已全面放宽身份证异地受理条件,只要是在西安就业、就学、居住,如果身份证丢失、损坏或者有效期满的,持有任一有效证件就可在西安市任意一个分(县)局户证大厅或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

有效证件包括:居住证、就业或就学情况证明、户口簿、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驾照、房产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用工劳动合同、学生证、学籍证明等。

需要注意的是,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将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以下四种情形 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 

——首次申领二代身份证的;

——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申请人提供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常住户口所在地址(省内住址变更的除外)与人口系统信息中不一致难以确认身份的;

相关热词搜索: 过期 身份证 异地 更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