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外过期身份证异地更换 这事儿在西安该咋办?

来源: 时间:2018-03-14 14:12:5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身份证.jpg

刘先生新旧身份证

异地办理只需四步 一月之内能办好

1.办证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学生证或学籍证明等相应证明材料,向居住地就近的异地办证受理点提出异地办证申请。

2.信息采集

申请人身份信息审核通过后,现场采集申请人的人像和指纹信息,打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由申请人签字确认。因申请人信息差错、户籍所在地无法核实身份信息原因,审核未通过不予签发的,申请人需回户籍地申请办理,异地受理点退回工本费。

3.缴纳工本费

按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每证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每证40元标准缴纳工本费,同时领取公安机关发放的《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

4.领证

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完成制证并发放至异地办证受理点。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委托人代领的,应告知要求申请人在30日内到异地办证受理点核验证件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过期 身份证 异地 更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