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怕催婚4年不回家 父亲千里找来直接把他拉进派出所

社会新闻 杭州网 2018-03-14 14:38:08
[摘要]​老陈心里苦,儿子有4年没回家了!电话也没打一个,家人都以为他出了事!

老陈心里苦,儿子有4年没回家了!电话也没打一个,家人都以为他出了事!

近日,河南的老陈(化名)为找儿子千里迢迢从河南开封找到杭州。见到了儿子的老陈并没有喜悦反而更加伤心,原来儿子并不打算回开封老家。

小伙借口单位忙4年不回家

老父亲从河南赶到杭州 拉儿子进了派出所

河南小伙小陈今年30岁了,河南开封人,父亲老陈今年59岁。

整整4年,小陈没有回过老家,连电话都没打过一个!家里人都以为他出了什么事。

这几天,老陈实在憋不住了,来杭州找儿子。

小陈在闲林一家工厂上班,老陈找到他后,不理解儿子为什么不肯回家。

“我和你妈都以为你出事了,这么久不回家也不打电话”老陈一边拉着儿子一边哭着说。

“单位事情多请不出假,工作实在太忙了……”小陈轻轻地说完后就开始沉默,显然他还是不肯回老家。

为了说服儿子回家,3月12日中午,老陈硬拉着儿子来闲林派出所,两父子在派出所门口又起了争执。

老陈一激动,摔倒在闲林派出所门口。民警得知情况后便将俩父子“请”进了派出所,父亲老陈老泪纵横。

小伙在派出所说出实情:怕家里催婚

更深一层原因:父母把他自尊心搞没了

交谈中得知,小陈上班的工厂早八晚五,有双休,说实话也不是特别忙。

无奈下,小陈说出了实情:“我到现在还单身,害怕家里催婚,不敢回去。”

“我们不逼你了。”老陈说。

小陈扭扭捏捏地向民警说出了更深层次的原因。

“4年前,我自己生病了,自己花钱医了一万多还没好,手头也已经没钱了。我想让家里打钱,我爸说你回来,给你打钱,不回来不给你。”

小陈就这样一气之下,挂了电话。

这之后,小陈又给家里去过电话,没想到老爸还是一样的回应。后面几年,小陈连家都一次没回,连个电话也没打。

“我感觉自尊心都没了。他(老爸)在亲戚朋友那里到处说,搞得好像我在外面乱搞,乱花钱一样。”

这些年,小陈过年几乎都是和朋友一起过的,今年过年他自己一个人去外面旅游了一趟。

在民警协调下 小伙意识到自己错误

承诺五一一定回家看父母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安抚了老陈的情绪,然后批评了小陈:“今年必须回家,再忙也要回家!你要是请不出假我帮你去单位请假。”

在民警调解下,小陈也认识到自己错了,他答应今年五一说啥也要回去看看父母。

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小陈,务必不要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过年过节常回家看看。小陈表示今天先送父亲回老家,回到单位就和领导请假,抽时间一定回家看父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催婚 派出所 自尊心

上一篇:广西男子贩卖千只大壁虎获刑10年 并处罚金五万 下一篇:太奇葩!男子离婚官司庭审时突爆丈母娘“猛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