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碑林警方设142个落户代办点 方便人才落户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4 18:22: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yap37kz_副本.jpg

  近日,公安碑林分局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分头带领14个户政小分队,深入到辖区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20多所大中专院校,采取召开领导座谈,举办大型集中宣传,多方开设代办点,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激情互动等多种形式,上门宣传户籍新政,当好招才引智慧金牌“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目前已发放户籍新政宣传资料10万余份。

  这波由分局领导亲自带领的户政小分队在各大高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校方普遍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全力支持配合。通过集中广泛宣传,深度沟通交流,吸引了大批学子畅谈未来梦,聚焦大西安,咨询落户的学子们络绎不绝,各个派出所户籍室学历落户2565人次(其中在校大学生落户143人,研究生落户152人,博士落户37人)。

  3月8日上午,金花路派出所在西安理工大学宣传现场,所领导向学生讲解“西安户籍新政2.0”期间,吕同学拿着毕业证和身份证前来咨询,户籍民警张燕一番耐心细致细讲解后,当即收集了该同学的户籍材料,告知其明天将办理好的户籍卡送到其手中。第二天一大早,张燕一上班就联系吕同学,得知该同学正在曲江校区上课,一时无法到金花校区来,随即第一时间将办好的户籍卡交给该校“人才人口争夺战”代办点老师,并细致周叮嘱到位,直到吕同学十分满意。真正做到了落户送到家!

  3月12日,副局长贾众怀带领民警到建筑科技大学宣传户籍新政策,2017级文学院的姚同学在上课的路上,听到民警对户籍新政的介绍,简单便捷的落户政策让他无比激动,当场就通过手机操作上传相关资料,民警当场受理,现场为其办理业务。很快,正在上课的姚同学接到民警通知,已为其办理完落户手续,通知其来领取户籍卡。激动的姚同学一刻也不愿意耽误,由于正在上课,遂立即联系其父亲姚先生前来帮他领取户籍卡。副局长贾众怀亲手将新鲜出炉的户籍卡递交到姚先生手中,姚先生开心的一个劲称赞西安户籍新政,给民警热情快捷的办事效率点赞!

  截至目前,分局已在辖区各大院校、企事业单位设立“吸引人才落户”代办点142个。由分局机关单位与捆绑派出所组成的14个户政小分队、全体社区民警正在按照分局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各个代办点,为落户群众提供最优、最快、最诚、最简的服务和程序。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警方 落户代办 人才落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