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人将装有现金的衣服遗落 昆明池一保安守在衣服旁等侯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4 19:03: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0314213538_副本.jpg

  不久,在景区另一头干活的葛师傅匆匆跑来,范师傅还是依次问了衣服的颜色、钱的总额,对方都回答正确后,才将1万元现金交到葛师傅手中。

  14日下午,葛师傅拿着加急赶制上书“拾金不昧”的锦旗特意来感谢范师傅。葛师傅将锦旗递给范师傅,范师傅连声说:“一件小事,弄得这么大张旗鼓。谢谢。”

  葛师傅则赶紧回话说:“该我谢你。昨日(13日)要不是你及时发现,真不好说这钱。”据了解,葛师傅是景区园林绿化工人。13日,到了工地,干了一会儿活,觉得热,就把外套挂在树上,而装在口袋里的钱,可能是弯腰干活时滑出来了。

  “我要边干活边往前移动,越走越远,把口袋里的钱都忘了,更不知道钱还露出来一部分。”葛师傅说,“他拿着万元现金是准备中午休息时存到银行。亏得遇到了好人范师傅,这样的人就值得表扬。”

  范师傅说:“我是范仲淹的范,我爸干了一辈子教师,从小就教育我诚实做人,我这样做,也这样教育我娃。”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衣服遗落 保安守候 等候失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