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86岁老人街头摔伤 俩高中生送医不留姓名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3-15 08:08: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郭佳绮、杨晨到田素清家中看望老人

3月11日,86岁的田素清摔倒在铁路上血流满面,路过的两名学生伸出援手,送老人到医院救治。事后,因两名学生不愿说出自己就读的学校和名字,田素清老人给儿子李有平下死命令必须找到这两个好孩子,当面致谢。3月13日,李有平这几天的奔波终于有了结果,两个好心学生找到了,这下他可以给老母亲有个交待了。

老人摔伤俩学生送医

3月14日上午,记者见到被救老人的儿子李有平,他激动地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3月11日10点30分左右,家住铜川市王益区川口地勘公司家属院的李有平,突然接到一个小姑娘用自己母亲的手机打来电话,称其母亲在川口宜园桥铁路上摔倒受伤,让他赶快到现场来。李有平撒腿就往现场跑,半道上又接到电话让他直接到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赶到医院,李有平在急诊科找到了母亲。一男一女两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给老人已办好了挂号手续。医生已经给老人进行了初步诊断。看着两个孩子跑前跑后,而且那个女孩衣服上也被老人流的血弄脏了,李有平很过意不去,拿出500元钱让她买身衣服吃顿饭,可两个孩子坚决不要。还躲避李有平给他们拍照,只说“这是应该做的。”直到这两个孩子离开医院,李有平也没问出这两个孩子就读的学校和名字。

老人让儿子必须找到这俩娃

经过医院诊断,老人伤势并不严重,对伤口进行处理后老人被接回家休养。回家后老人念念不忘救她的两个孩子,给儿子李有平下了死命令,必须找到这俩孩子。由于一直躲避,李有平手机中两个孩子的照片没有正面的。为了了却老人的心愿,3月12日,李有平来到了老人就诊的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调取了医院的监控资料,才翻拍到两个孩子的正面照片。

李有平拿着照片资料,来到离家最近的陕西煤炭建设公司第一中学,该校贺学民主任将资料发到教师群中让老师辨认,但老师们都说不是自己学校的学生。3月13日一大早,李有平就接到贺主任的电话称:那两个学生找到了,是铜川矿务局一中的学生杨晨和郭佳绮。

“你们就是我的亲孙子亲孙女”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铜川矿务局一中见到了杨晨和郭佳绮同学,面对记者的采访,杨晨同学说,“这件小事,弄的有些大了。”杨晨是该校高一(10)班的学生,郭佳绮是该校高二(8)班的学生,两人都是农村的孩子,家里情况都一般。

昨日,杨晨和郭佳绮相约来到老人家里,看望老人的恢复情况。见到两个孩子,老人十分激动,动情地拉着两个孩子的手说:“你们真是好孩子,以后你们就是我的亲孙子亲孙女。”

王欢本报记者王锋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摔倒 送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