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嘹咋咧!!中国名面大比拼 陕西臊子面一举夺魁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倩 2018-03-15 14:09:23
[摘要]说起咱陕西的面食,可能很多人张口就能说出五六种来:biangbiang面、扯面、臊子面等等。最近,由国家人文历史公众号发起的“中国名面”大比拼中,咱陕西的岐山臊子面得票数遥遥领先,一举夺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说起咱陕西的面食,可能很多人张口就能说出五六种来:biangbiang面、扯面、臊子面等等。最近,由国家人文历史公众号发起的“中国名面”大比拼中,咱陕西的岐山臊子面得票数遥遥领先,一举夺魁。

  记者看到,这个“中国名面”排行榜中,比拼第一轮,河南烩面胜出,第二轮岐山臊子面高票胜出。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由武汉热干面和广东云吞面获胜。经过最终统计,在这十几种面食中,岐山臊子面以50387票的票数,获得了中国名面排行榜的第一名。

  西安市民:“我觉得这个排名肯定是实至名归,几大面里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咱陕西的臊子面,臊子比较好,醋也比较好,配菜丰富,面也筋道。”

  一碗正宗的臊子面,必须做到薄、筋、光、煎、稀、旺、酸、辣、香这九个字。也就是说,面要薄如纸,柔韧筋道、光滑顺溜。臊子汤要滚烫,汤多面少,热油覆汤。吃起来口感既要有岐山醋的酸,油泼辣子的辣和臊子的独特香味。相传,臊子面始于3000多年前的商周时期,流传至今,不仅是重大节日或者贵宾登门时的待客美食,也成为大家日常喜爱的名小吃。

  外地游客:“我是第一次吃,好吃,面筋道。”

  西安市民:“这个味道又辣又酸,辣辣的酸酸的,汤是大锅熬得那个味,挺好喝的。”

  西安市民:“我觉得陕西的面非常多样化,但是推广还是不够,应该加大力度推广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陕西的面。”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岐山臊子面 大比拼 夺魁

上一篇:点赞!西安部分餐厅推出"节食卡"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