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内3号线发车不准点 新客车到位后及时调配车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3-16 06:40:55
[摘要]3月6日读者来电:长安区滨河大道和樊川路的安居小区门口有长安区内3号线站点,此线路早高峰发车时间不确定,承诺高峰期半小时发一趟车,实际上会晚发十几分钟到半小时,不准点,乘客很不方便。

  3月6日读者来电:长安区滨河大道和樊川路的安居小区门口有长安区内3号线站点,此线路早高峰发车时间不确定,承诺高峰期半小时发一趟车,实际上会晚发十几分钟到半小时,不准点,乘客很不方便。

  3月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区交通局发函咨询。

  3月14日收到回函:去年8月31日起,为方便区内3号线沿途居民、学生出行,3号线所属的长安区客运公司抽调了3辆营运车辆增加运力,将原来的日发42个班次增加到66个班次,将早晚高峰期发车间隔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5分钟左右。

  由于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时有发生,导致线路车辆运行间距不一,待更新的纯电动客车到位后,将及时调配车辆,以缓解早晚高峰时段乘客出行不便的问题。

  礼泉昭陵赵家村一组垃圾场卫生差

  工作组现场督促 已整改到位

  3月5日读者来电:礼泉县昭陵赵家村一组有条沟,现在成了垃圾场,刚刚3月份,苍蝇就到处飞。

  3月7日华商报向礼泉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3月14日收到回函:经调查,反映人提到的垃圾场为赵家村垃圾填埋场,地处赵家村以北300米,西岭自然村(赵家村1组)以南200米,依沟而设,沟低于路面15米左右,面积约380平方。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昭陵社区从2015年开始,分批在各村推行卫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确定垃圾填埋场,保洁员每天拉运至填埋场,采取黄土掩埋覆盖处理,确保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赵家村从2016年1月启动卫生长效机制,但由于地处平原,无合适垃圾倾倒填埋点,沟坡地仅此一处,且远离生活区,该地段因属低产田且难以耕作,群众已弃耕,因此经赵家村两委和土地种植户协商后,决定将垃圾填埋场设在该处。

  接到村民反映后,昭陵社区工作组前往赵家村垃圾填埋场查看,检查发现垃圾填埋场有异味但浓度较低,垃圾填埋场边缘有少许滚落苹果。

  对垃圾填埋场覆盖不到位的问题,由工作组现场督促,村两委全体成员组织村保洁员,开动农用三轮车2辆,拉运黄土加厚垃圾填埋场掩埋覆盖的土层,对周边遗散垃圾彻底覆盖,对滑落在覆盖范围外的腐烂苹果、梨等沟底挖坑深埋,当天问题整改全部到位。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填 埋场 赵家村

上一篇:两会代表发声:建议中央支持西安推进行政区划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