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西安暂不延长供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3-16 07:00:20
[摘要]连续几天春光明媚,午后的暖风吹得人有微醺的感觉,不少市民计划着周末出去踏青,可惜“倒春寒”来了,出游的计划或许要泡汤了。

  连续几天春光明媚,午后的暖风吹得人有微醺的感觉,不少市民计划着周末出去踏青,可惜“倒春寒”来了,出游的计划或许要泡汤了。

  昨日关中大部、陕南气温均在20℃以上

  昨日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8℃;关中大部3℃~12℃,西安10.3℃;陕南大部4℃~12℃,气温较适宜。

  昨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陕北已率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监测显示,昨日下午4时,陕北北部气温仅在10℃~19℃之间,较前一日同一时间气温下降10℃左右。而关中大部、陕南的气温仍在20℃以上。特别是陕南升温明显,昨日白河最高气温31.1℃,西安昨日最高气温是24.3℃。

  今日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左右

  你相信吗,晴朗天气的背后,正在酝酿一场“倒春寒”。因为白天天气晴好,大家还感觉不到这场来势汹汹的“倒春寒”,今天早上,感觉就很明显了,暖气停了,刮风降温了,秋裤又该穿起来了。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陕北有5级左右偏东风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延安、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6℃左右,后期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降水为主,尤其是气温骤降,市民需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省气象台昨日上午9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7日20时,陕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2℃以上,关中、陕南东部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在3℃以下。陕北、关中北部伴有5-6级偏东风,陕北、关中北部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预计周末西安有雨

  初春气候多变。如果冷空气较强,可使气温猛降至10℃以下,甚至雨雪天气,这就是“倒春寒”。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表示,这次天气过程无论是从降温幅度还是持续时间上,都达到了“倒春寒”的标准。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降温、降水消息: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3月16日至19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温、吹风和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16日到19日,过程平均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和19日凌晨。降温同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7日~18日,预计全市有小雨,南部山区局地中雨,过程降水量可达8mm~13mm。受降水降温过程影响,15日以后西安市空气污染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霾天气减弱消散。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温、降水为主,降水有利于植树造林,提高新栽种树木的成活率;吹风对温室大棚和公众出行有不利影响,提醒公众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阴 4℃~16℃

  明天 中雨转阴 2℃~7℃

  后天 小雨 3℃~9℃

  西安暂不延长供暖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一场倒春寒来了,可暖气也该停了,很多西安市民关心能不能延长供暖。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一轮较强的降温天气即将袭击我省,气温将直线下降,很多市民都准备把羽绒服拿出来继续穿。“这天气,有暖气时热得不行,停暖了又突然降温。”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几天西安太暖和,好多人都穿短袖了,家里有暖气也热得不行,室温基本都是24℃~25℃。可3月15日停暖了,又预报有冷空气,希望西安也能延长供暖。

  据报道,因为冷空气来袭,近期国内多地已作出延长供暖的决定。北京居民采暖延期至3月20日结束,延长供暖5天;济南也明确采暖季延期至3月20日,延期供热不再向热用户另外收费;天津市采暖季延长至3月26日。

  早在3月12日,西安市市政公 用 局 即 发 布 消 息 称 ,2017-2018年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将于3月15日24时结束,本采暖期共121天。根据西安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期西安市气温平稳回升,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决定,3月15日24时停止供热,本采暖期不延长供暖时间。如有需要延长供热的用户,可由单位或小区物业向所属供热企业申请。

  “目前还没有接到新的通知。”3月15日下午5时30分,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仍没有新的变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秋裤 大气扩散 大部 供暖 倒春寒

上一篇:今年西安中考新增报名入口 西安教育局门户网站也可登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