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220多万买商铺 装修1个月被告知交错房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3-16 08:05:3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房装修入住后才知“搞错了”

  成都的贺先生在温江买了一处商铺

  装修了近一个月

  工程已完成60%

  却因物管的一句话彻底懵了

  这是什么操作?

\

  全款220余万买商铺

  2017年12月9日,他来到温江区金河谷五期附近的售楼部,看了户型图后,他决定买金河谷南地块二期B区的7栋1楼3号铺面。“全款,将近226万。”

\

\

  贺先生表示,签合同前他曾要求销售人员带自己去看房子,“看的就是现在我装修的那套。

\

  4天后,贺先生去办理物管交接手续。贺先生的说,当天他在物管交了半年物业费,拿了水卡,随后在销售人员和物管一位杨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往此前看的那套商铺。

  “当时物管的人带来的钥匙打不开锁,回去重新拿来了一把钥匙才开的门。”检查室内没什么瑕疵后,贺先生把钥匙交给杨女士保管,“请她看一下有没有人短租的,帮我租出去。”

\

  钥匙上隐约还有7-1-03的标签

  贺先生提到一个插曲,约3天后他曾去查看,却看到商铺的门打开了,还有2名工人在里面操作,疑惑、生气之下,他去找了物管。“小杨告诉我,是物管的工人,暂时借用一下做招牌。”

  交了水费没自来水

  物管一句话让他懵了

  拿水卡的当天,贺先生便去给自己购买的7-1-03商铺充了1000元的水费。不过商铺却一直没来过水

  “为了水的事情,我前后十几次找过物管,一直没解决。”

  2月6日,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又一次向贺先生抱怨没水。贺先生回忆,自己又一次去往物管办公室,“我很激动,因为那么多次都还没解决。”当天,杨女士和维修工陪着贺先生去往查看了水管。贺先生也向记者展示了物管开具的工单。

\

  检查显示水表、水管都是好的,“当时小杨就嘀咕,是不是房子弄错了。”贺先生称,自己直说“莫开玩笑”。

  小杨回了办公室汇报,大约20分钟后,多名物管工作人员告知他暂停施工,“说是房子弄错了,我装修的商铺是8-1-03,不是我买的7栋的那间。”工作人员还带他去了100多米外7栋的商铺。贺先生一下子懵了。

  附近商户不知7栋在哪

  “没门牌,分不太清”

  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商铺外,注意到这一片铺面都没有门牌标识。

\

  在旁边一家小卖部里,记者询问7栋怎么走时,店主思考了一下指了出门右转的方向——然而,7栋其实是在相反的方向。“这里没有门牌,我们都不太分得清。”她说道。

  贺先生装修的商铺门上有两把锁,“第二把锁是发现搞错后,物管加上的。”贺先生介绍。

\

\

  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商铺内跃层基本已经做好,地上堆放着沙、水泥;商铺外悬挂着“诊所即将开业,敬请期待”的横幅。贺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准备装修后开诊所的。

  贺先生带着记者走了100多米,找到他购买的真正的7-1-03商铺,铺面大门紧闭。

\

  他展示了2月6日跟着物管人员来这处商铺时的视频,“7栋的商铺与8栋唯一不一样的地方是,7栋的这个商铺与隔壁没有封死,多出了50多平米。

\

  另一方面,贺先生表示,这个铺面还紧邻着小区大门,“要是我自己选,我肯定选7栋这边啊,怎么会跑去现在的地方装修呢?”

  销售顾问:曾疑心搞错房

  通知过物管的同事

  “买房当天,我带了贺先生去看的8栋的房子。”销售人员李先生向记者说道。不过,他声称自己当时曾明确告知过贺先生,看的是8栋的房子,不是他购买的7栋的。“因为当时7栋1楼3号商铺没有钥匙。”

  至于物管交接那天,他和杨女士、贺先生去的铺面是8栋的还是7栋的,他称自己没印象了。

\

  此外,李先生还称,商铺出售后他有一次经过8-1-03商铺的门口,“看到挂着的诊所的横幅,我当时就疑心搞错了房,还跟物管那边的同事说了一下。

  贺先生告诉记者,6日晚上小李确实给他打电话,说了这个细节。“不过我索要他和同事的聊天截图,他没同意。”

  物管人员现场未发现搞错?

  经理:应该是的

  在金河谷南区临时物业服务中心内,记者见到了杨女士。不过在向她了解事件情形的时候,她表示不便回答,接着带着记者找到了刘姓项目经理。刘经理的说法与贺先生不大一样。

  刘经理称,他从杨女士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是:

  12月13日当天,贺先生先自行去8栋看了1楼的3号商铺,发现有工人在作业时,来到物业办公室后很生气。之后,物管的工作人员跟着贺先生一起去往了现场,再度返回物业办理的交接手续。接着,贺先生从杨女士处拿到钥匙后,又交给杨女士请她帮忙短租。

  物管的工作人员去了现场,还给了能打开8栋商铺的钥匙,依然没有发现贺先生准备装修的商铺并不是他购买的吗?

  对于记者的疑惑,刘经理喝了一口水,想了一下表示:“应该是这样的。”此外,他解释,7栋的商铺与隔壁之所以没有封死,是因为当时尚未做完,事发后他们已经砌上了。

  贺先生:物管方应该承担损失

  物管方:损失每方承担一半

  “诊所现在肯定要延期了。”贺先生表示,自己大概算了一下,如果物管方面能够拆下8-1-03商铺内的装修,并安装至7-1-03的商铺内的话,“算下材料损坏、误工、延期开业损,损失大概7万左右;如果还是让我请的装修公司拆卸和安装的话,损失大概接近10万。”在他看来,物业方应当赔偿自己的损失。

  不过物管方对于自己的解决方案不愿多说,“昨天已经和他们说过了。”记者了解到,此前物管方面曾表示,将装修搬移到7栋的费用大约3万元,“我们共同来承担,一方承担一半。”

  对此

  你怎么看呢?

相关热词搜索: 物管 商铺 销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