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4万余元爱心图书馈赠惠警 临潼打造书香警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6 14:50: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程彬 袁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4a4k68p.jpg

  “我们要当好警察,除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给市民做好星级服务,我们还要读书,读好书。”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临潼分局局长陈文军对华商报记者说,“我们还要积极贯彻‘全民阅读’活动,利用闲暇时间读好书,用好书,常常捧起书,用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全力打造书香警营。”

  据公安临潼分局纪委书记辛晓斌介绍,3月15日下午,在公安临潼分局一楼大厅举行了庄重又简朴的一个重要活动,即“情牵警营,文化惠警” 图书捐赠仪式及签名售书等活动。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西北大学特聘教授、著名翻译家孔保尔等客人走进警营,将价值3.4万余元的422册图书馈赠给公安临潼分局。公安临潼分局局长陈文军、副局长袁景辉等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书籍是知识的海洋,它传承者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和历史,是人类是进步的阶梯,是人人都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

  华商报记者此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推出“全民阅读”活动,十八届五中全会也把“倡导全民阅读””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列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工作。

  辛晓斌介绍说,近年来,临潼警方开展多次读书心得交流会,致力于打造书香警营,让民警在阅读中缓解压力,提升自我。3月15日当天,西北大学出版社领导一行客人,为民警们带来了一批优秀图书,是对临潼警方文化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全体公安民警精神文化需求的关怀。

  公安临潼分局局长陈文军代表警方接受赠书,并给马来社长等人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图书 免费馈赠 书香警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