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堵到怀疑人生!限行解除首日市民朋友圈"怀念限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7 06:55:51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长达4个月的常态化限行解除,不少市民对拥堵的交通有些不习惯了。

  昨日上午,王先生考虑到可能会出现拥堵,因此没开车,“公交车上的人并没有减少,连公交司机都有些惊讶,路上的车明显多了,上班路上比前一阵要多花近半个小时。”夏先生则选择乘坐地铁上班,他在朋友圈晒出“限行解除,坐地铁的人减少,很好!”

  还有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拥堵”,“能不能继续限着!”“堵到怀疑人生。”“不限行了,开启天天堵模式!”昨日下午下班后,朋友圈“晒拥堵”又继续进行。

  昨晚8时许,高德地图全国主要城市拥堵实时排名中,西安一度跃升至第一位。

  高德地图拥堵延时指数显示,从3月9日至3月15日,西安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15日的1.79。而昨日上午8时,拥堵延时指数为2.13,随后逐渐回落,到了下午5时已上升至2.18,随后一路升高,下午6时达到最高的2.61。

  根据拥堵延时指数排前10名的道路来看,最近7天来,排名第一的道路延时6.1分钟,3月15日延时6.8分钟,而昨晚8时50分的延时为10.6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在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期间,除了特殊天气原因,工作日高峰延时指数从未超过2,而昨日是解除限行第一天,高峰延时指数为2.1。

  昨晚9时许,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解除冬防期常态化限行后的第一天,西安市区整体车流量较限行期间明显上升。其中早、晚高峰期间整体车流量趋近饱和,一、二环沿线及市区各条主干道通行速度明显下降,且高峰持续时间较长。早高峰于7时20分开始,9时20分结束。路况大数据显示,上周五早高峰三环内平均车速为30.32km/h,昨日早高峰三环内平均车速为26.3km/h。昨日早高峰平均车速为28.12km/h,平均指数二环内为4.0,三环内为3.3,与上周五同比上升了5.7%;从昨日下午2时开始,西安市区二环沿线车流量开始上升,下午5时50分达到峰值,持续至晚7时20分许整体车流量开始回落,至晚8时许晚高峰结束。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马文婷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指数 朋友圈 车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