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西安农民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端论坛召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8-03-17 07:30:26
[摘要]昨日,大西安农民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端论坛在高陵召开。论坛主题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自西安市直机关、各区县、西咸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等相关部门的约270人参加。

  昨日,大西安农民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端论坛在高陵召开。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出席并致辞。论坛主题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自西安市直机关、各区县、西咸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等相关部门的约270人参加。

  杨广亭在致辞中提到,2017年以来,西安市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目前已完成清产核资862个村,完成集体成员身份界定365个村,完成股权量化设置247个村,成立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347个,通过改革试点,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了产业发展,提高了农村收入。在全市涌现出如蓝田县董岭村、长安区上王村、高陵区杨官寨、沣东新城和平村等一批示范典型,为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老百姓共同富裕,助力脱贫攻坚,探索了实实在在的经验,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做法。

  杨广亭说,今年,西安市正抓紧研究制定出台全面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并向农业部申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的试点城市,力争提前完成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让广大农民尽早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华商报记者 杨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产权制度改革 农村集体经济 农民节

上一篇:西安交警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已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万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