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时代华城小区500多业主房款已交开发商 7年拿不到产权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7 07:58:31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商洛市区时代华城小区业主购房时,将大修基金和契税等连同房款一起交给开发商陕西锦瑞泰实业有限公司,但开发商至今未缴纳给房管部门,导致500多户业主业主入住7年拿不到产权证。有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开发商为业主补办产权证并支付违约金。初步核算须支付违约金300多万。

  有业主状告开发商胜诉

  3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时代华城小区,小区共有6栋楼,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业主,业主们都对房屋产权一事表示担忧。业主舒先生称,“按合同约定,交房后一年内就能拿到产权证,但7年过去了,连个影子都没见着。”业主们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小区有600多户业主,基本上都是在2012年入住,为办房屋产权证一事他们多次和开发商交涉,但一直无果,有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将开发商告上法庭的是1号楼业主唐女士。一份2015年6月的法院判决书上显示,2011年2月17日唐女士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购买合同》,2012年10月10日开发商将房屋交付唐女士,合同约定开发商交付房屋后应于365日内取得房地产权证书,否则按已交付房价款1.5%向业主支付违约金。法院最终判决,由开发商为唐女士办理房屋产权证,并支付逾期违约金。但据了解,时至今日,唐女士仍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和违约金。

  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未收到申请办理产证手续

  3月16日,时代华城小区安和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黄武称,安和物业公司隶属开发商,开发商委托物业公司为业主办理房屋产权证,小区6栋楼共627户业主,2012年开发商将房子交付业主。业主给开发商缴纳了大修基金和契税等费用,但开发商未及时给办理房屋产权证,目前只有50多户业主拿到房屋产权证。没有及时办理的原因包括他们人员和资金不充足,前期办理时存在手续不全,后又因房管部门需网签和测绘土地等因素导致。

  “未能及时给业主办理房屋产权证,我们确实违约了。”陕西锦瑞泰实业有限公司商洛时代华城项目部经理徐立表示,初步核算,他们为此要为业主支付违约金近400万元。作为企业也有现实困难,业主还欠物业大约有200万元物业费,不过他们会克服困难,争取在4月份启动办证工作,尽快让业主拿到房屋产权证和违约金。

  3月16日下午,记者从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并没有收到时代华城小区开发商申请办理房屋产权证相关手续。去年他们在权籍调查时曾通知对方来办理权籍登记,但还未收到开发商为住户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资料。华商记者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契税 房屋产权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