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申请教师资格普通话要达二级乙等以上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03-18 09:29:14
[摘要]陕西省教育厅3月16日就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发出通知,明确申请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幼儿园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者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标准。

  陕西省教育厅3月16日就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发出通知,明确申请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幼儿园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者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标准。

  我省明确,申请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最后一学期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将在申请人取得毕业证书后做出认定结论和制发教师资格证书。非2018届毕业生不具备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

  普通话水平测试每人次40元

  省教育厅近日就做好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发出通知,明确各测试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收费,除各市(区)测试站和省教育厅批准的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咸阳师范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8所院校测试站外,其它测试站严禁对校外人员开展测试业务。同时要求,各测试站严格按照我省物价和财政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在当地物价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依法收费。全省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对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员按照每人次40元标准收取测试费,在校生减半,贫困生凭有效证明免收测试费。(记者 张彦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资格证 普通话

上一篇:乔布斯求职信17.5万美元拍卖 有不少拼写错误 下一篇:赵薇舒淇捧场胡歌新话剧《如梦之梦》同框合影引回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