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西安农民节开幕 王永康:建议将二月二设为中国农民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3-18 14:00:4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c5fz09p.jpg

王永康为“西安十佳杰出农民”颁奖

  “二月二,龙抬头。”今年的“二月二”对于西安农民来说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大西安农民节于今日正式开幕,活动共举办了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纪念林植树、乡村振兴战略论坛等,并对“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表彰。

  去年3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大会提交建议:将农历二月初二设立为中国农民节,并提议设立中国农民节国家奖项,每年重奖为“三农”作出各类贡献的农民,借此引导锻造农民,“立德新人”成为中国新式农民。王永康指出,西安设立农民节,旨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珍惜粮食,尊重农民,记住乡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我市传统农业率先转型,都市型现代农业追赶超越。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依照中华传统文化中“纪农协功”的礼俗,大西安农民节活动如期举行,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在全社会营造敬农、爱农、助农,关注“三农”的良好社会氛围,促使全社会都来关心“三农”,进一步激发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从而让农民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更殷实。这是继首届西商大会、首届全球硬科技大会后,西安举办的又一项事关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百姓福祉的大事件。

  记者获悉,大西安农民节活动自2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首届农民歌手大赛、户县农民画优秀作品市级展览、农民趣味运动会、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展演等一大批以农业、农村、农民活动为题材的系列活动。本次农民节还相继举办了多个涉农高端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46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著名企业家出席,部分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就“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互联网+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等主题展开研讨。3月29日-31日,将在曲江宾馆召开“2018西安·中国樱商大会”。各涉农区县也将围绕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另外,大会组委会将在3月18日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宣传咨询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西安正以全新的视野,站在全新的高度,开掘和建设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农文化,呼唤质朴踏实的耕耘和奋斗,坚忍顽强的意志和精神。不等不靠,自立自强,无所畏惧,大胆开拓,西安的农村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 农民节 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