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食堂打工小伙为还自行车惦记27年 搬家5次都带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9 07:18:21 编辑:刘超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8165.jpg

  27年前,陕西重型机器厂伙食科副科长张福令借给食堂打工小伙杜动岗一辆自行车。27年来,杜动岗一直想物归原主。

  搬家5次都带着自行车

  说别人的东西哪能随便扔

  昨日,郑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潘家庄村有位杜师傅,为了还一辆借来的自行车,等了27年了。”

  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东仪路东泘沱村一市场,看到拉着一车蔬菜的杜师傅,他请记者先到家中等待。

  在1公里外潘家庄村的一栋小院内,华商报记者找到了杜师傅租的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提起自行车,杜师傅的爱人霍女士指着屋檐下一辆黑色的28式样自行车问:“你们就是为这车来的?”华商报记者看到,自行车车座上绑着红色塑料袋,尽管落着层薄灰,试试脚蹬、刹车都还管用。

  霍女士说:“这些年我们搬了5次家。从北郊陕西重型机器厂搬到太华路纱厂东街,再搬到东八里、西八里,又到八里新村,5年前才搬到这里,不止我一人建议他趁搬家把自行车卖掉,他说扛也得扛着搬,‘这是别人的东西,哪能随便扔’。闲着没事时,总拿块布擦擦车子,有时还给上油。”

相关热词搜索: 潘家庄 刹车 太华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