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大伯买到圆形鸡蛋 出现概率十亿分之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8-03-20 08:37:4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3月19日,杭州,81岁的吴大伯在从菜场买的鸡蛋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枚圆形鸡蛋,像是乒乓球。他放入冰箱里,至今已保存了五个月。

  这枚圆形鸡蛋,蛋壳颜色和普通鸡蛋无异,但不是一头大一头小,而是呈球形,很像乒乓球。经测量,该鸡蛋直径最宽处约为3.9厘米,最窄处约为3.7厘米,重约25.7克。

  据了解,圆形鸡蛋十分罕见,产生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圆形鸡蛋是一种畸形蛋,是由母鸡输卵管反常收缩导致的,比如母鸡产蛋时受到惊吓,产蛋时间缩短,蛋壳所受的挤压不够,就会呈现圆形。

  近年来,我国台湾、福建、安徽、江苏等地也发现过“圆形鸡蛋”。而在英国,至少发现过3枚“圆形鸡蛋”,其中一枚在网上拍卖了480英镑(约4200元人民币)。

相关热词搜索: 圆形 鸡蛋 概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