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下水上升致临潼200多亩地被淹 最深处1米多庄家绝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1 07:26:06 编辑:王彬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cfz37y1.jpg

地里的水排不出去,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办余家村北宛组的村民们欲哭无泪。

  53岁的高新社还没有想到解决地里积水的办法。去年7月,他家2亩地在收割完小麦后,赶紧种上了玉米,正打算浇地时,地下水就上来了,玉米苗全浸泡在水里,没过多久,禾苗全被淹死,“地下水位上升得很高,现在有二三十厘米深,至今无法正常耕种”。高新社左脚有残疾,是村里的五保户,庄稼绝收,基本上也就没有收入了。

  临潼相桥人张勇几个月前承包了北宛组的十几亩地,布置了大棚种西瓜,最近半个月,下雨后地下水位上升,他的瓜地也淹没在水中,他只好找来水泵抽水,“抽了十几天了,每天要连续抽七八个小时,才稍微有些效果。”张勇有些郁闷,“早知道是这情况,我就不来承包这地了。”

  类似的情况在油槐街办余家村北宛组比较普遍。村组干部介绍,这个组有200多亩地都是水位上升后被淹没,“最深处有一米多,没办法正常耕种。”村民说,去年11月,玉米成熟时,地里都是水,机器进不了地,村民只好穿着胶鞋下到地里把玉米往出拿,但即使这样,有些也会坏在水里,整个产量都受到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余家村 耕种 地下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