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23世界气象日" 省气象台对外开放 想去参观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1 15:58: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qp6kcx4.jpg

  你想去气象台参观吗?你看过气象漫画上墙吗?23日就是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21日,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市民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将围绕2018年世界气象日“智慧气象”(Weather-ready,climate-smart)主题,展现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理解。突出气象防灾减灾对保障陕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为了让农民朋友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渭南市气象局、合阳县气象局为新农村合阳县新池镇南沟村新农村绘制科普漫画,建立气象科普示范点,用漫画的形式把气象元素展现在农村墙壁上。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有多项和市民有互动,期待市民参加。如3月23日下午3:00-5:00点,省气象台业务平台举行开放日活动,向前来业务平台参观人员讲解短期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灾害性天气预警制作及发布流程;预报员与公众互动,解答公众提问。3月23日下午3:00-5:00点,开放陕西省气象局局史馆。

  世界气象日当天,省气象局大探中心3楼、4楼气象计量实验室开放,向前来参观人员讲解气象计量知识,现场检定演示。普及气象计量科学知识。3月23日-3月25日,陕西省气象科普基地(泾河)对外开放。省气象局邀请感兴趣的市民选择合适的活动时间,积极参与活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壁画 气象漫画 纪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