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注意!网红店“鲍师傅”西安十多家店全是假的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3-22 10:33:20
[摘要]如今,各式各样的网红店在大街小巷遍地开花,受人追捧。最近,北京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对全市真假“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京城百余家“鲍师傅”仅有14家是原装的。

  如今,各式各样的网红店在大街小巷遍地开花,受人追捧。最近,北京工商部门接到举报,对全市真假“鲍师傅”注册商标的糕点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京城百余家“鲍师傅”仅有14家是原装的。最近记者也接到部分西安消费者的反映,说西安的鲍师傅糕点店真伪存疑。

  在某餐饮网站搜索“鲍师傅”,记者发现这个以经营糕点出名的网红店在西安就超过了十家。3月19日,记者来到西安兴善寺西街,仅百米的距离内,就有两家鲍师傅糕点店坐落于此。

  糕点店店员:“我们是北京鲍师傅直营店。”

  记者:“西安有几家直营店?”

  糕点店店员:“我知道有两家,钟楼那儿有一家,还有就是我们这儿。是连锁的那种的。”

  记者:“是北京鲍师傅总部的?”

  糕点店店员:“是,西安现在暂时只有我们一家。”

  一样的店名,相似的主打产品,对于突然遍地开花的网红店,孰真孰假,又如何辨别,店员也说不太清楚。

  糕点店店员:“鲍师傅没有头像,年前增加了好多家,真的说不清楚。”

  在鲍师傅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商家对正牌门店进行了详细说明。意外的是,其中没有西安的任何一家在列。

  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西安那边我们还没有开店,基本上也是属于假店,如果有的话,他们有很多就是用和我们相似的,比如说金典鲍师傅,至真鲍师傅,上海、江苏、北京、武汉、成都,还有就是合肥,其它地方就再没有了。”

  记者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网看到,分别有企业对“鲍师傅”和“鲍师傅糕点”进行过商标注册,“鲍师傅”商标的持有人是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不过“鲍师傅糕点”的商标仍在申请阶段,尚未被批准。

  3月20日,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西安工商部门发来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投诉书,并提供了相应的手续。随后,工商部门对辖区的两家名称含有,“鲍师傅”字样的糕点店进行了检查。

  工商执法人员:“你们能不能提供相关的授权手续和注册商标使用证,包装袋上(写有)鲍师傅,三个汉字,涉嫌侵权,我们责令你立即对侵权行为予以停止。”

  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雁塔分局小寨工商所副所长熊焰明:“现场他们不能提供有效的商标注册证和授权手续,他们的行为涉嫌侵犯商标注册专用权,我们要求他们到所里进行进一步调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店 鲍师傅 直营店

上一篇:西安一"吃货"巴黎买近50斤生蚝 刚到机场就被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