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升初入学报名拟建统一公共网络 28日开始招标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烨 2018-03-22 10:32:53
[摘要]每年5月底的小升初考试测评对于应试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是义务教育阶段至关重要的一个测试。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二期软件开发项目即将开标,也就是说今后西安市义务教育小升初入学报名或将在统一公共服务门户完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每年5月底的小升初考试测评对于应试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是义务教育阶段至关重要的一个测试。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二期软件开发项目即将开标,也就是说今后西安市义务教育小升初入学报名或将在统一公共服务门户完成。

  近日,西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了《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二期(软件开发)公开招标公告》,在该项目的招标文件上,记者看到对该项目概况的介绍——这是西安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组成部分,通过系统一期的建设和应用,已经实现了义务教育幼升小阶段入学报名服务。此次二期项目的建设内容在于建设义务教育小升初阶段的入学报名服务和统一公共服务门户。而该项目的总体建设要求是:要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几十万学生家长提供入学报名相关的服务。功能方面要求需可查看市、区招生政策,可向社会公众发布招生有关公告和提示、平台的操作说明,并实现民办学校网上报名与查询;覆盖生源预测、招生准备、信息登记、招生录取等4大业务流程。

  今天记者就此联系了西安市教育局,不过直至截稿前对方仍未对此做出回应。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招标公告采购人。

  项目招标公告采购联系人:“还没开标呢,它那个开标时间(3月28日)。”

  记者注意到,在项目进度要求方面标明了合同签订后30个日历日内,系统进入试运行状态;合同签订后60个日历日内,系统正式上线投入运营。那是否会意味着今年该项目就会上线运行呢?

  记者:“这么长时间之内可以完成吗,项目进度?”

  项目招标公告采购联系人:“这是招标要求,至于你说能不能完成,这个要看招标公司是哪个公司给你做。”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义务教育 报名系统

上一篇:消费者注意!网红店“鲍师傅”西安十多家店全是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