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微博散发"校外人员骚扰女生"信息 西安两大学生被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2 18:38: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15日,网上流传着一条“校外人员占用大学校园军训 还频繁骚扰偷窥女大学”的消息,后被证实为虚假消息,两大学生因散布虚假消息被行政拘留。

  3月15日,一个名为“西安校园”的新浪微博账号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校外人员占用大学校园军训 还频繁骚扰偷窥女大学”的消息。消息中称,根据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多名学生爆料,本学期开始后有校外人员在学校内军训,并且这些人员素质低下,时常在学校内乱窜,不仅蹲在校园路边看女生,还时常偷窥女生宿舍...

  学校方面发现这条消息后立即进行调查,并未发现有类似情况出现,但此消息已对学校产生恶劣影响,于是学校方面向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报案。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封奇、杨少波连夜前往调查取证,在嫌疑人删除证据前取得关键证据。

  3月16日,办案民警又前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进行走访调查取证,与校方负责人及保卫处负责人进行谈话再次对微博所发内容进行核实,证实网上发布的消息为虚假信息。

  随后,民警传唤虚假信息散播者李某(男,23岁,西安人,西安某高校大四在读学生),完整的还原了案件经过。

  3月20日,长安分局网安大队、国保大队民警与滦镇派出所通力合作将微博谣言发布者“西安校园”的运营编辑刘某某(男,22岁,西安市临潼区人,西安某高校大三在读学生)身份进行了核实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刘某承认其在网上发布不实消息。

  鉴于两名违法嫌疑人均为高校在读学生,长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两嫌疑人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并就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进行社交、学习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除此之外,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嫌疑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嫌疑人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虚假信息 拘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