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窃贼为筹毒资入室盗窃 周至村民农忙回家逮个正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3-22 18:40:36
[摘要]张师傅从外面回来,却看到一名陌生男子从自家门里出来。疑惑之余他还是先进了家门,看到屋内被翻的一团糟后,他才反映过来,刚出去的是窃贼。

  张师傅从外面回来,却看到一名陌生男子从自家门里出来。疑惑之余他还是先进了家门,看到屋内被翻的一团糟后,他才反映过来,刚出去的是窃贼。

  张师傅说,事情发生在3月21日下午1时。“多亏有巡逻民警,要不我准备买化肥的钱肯定就打水漂了!”张师傅家被盗财物被追回后,激动的说道。张师傅家住周至县楼观镇南寨子村。当天下午1时,他从外面往家走,却看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的从自家门里出来,看了他一眼,就赶紧离开了。张师傅不明所以,开始以为家里来的客人,可自己又没说要来客。进门后就明白了,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抽屉的锁子被撬,积攒存于一个信封中的3700元也没了,这可是用来买化肥的钱啊。意识到刚刚出去的是窃贼后,张师傅出门就大喊“抓贼抓贼”。喊声引来了周至县公安局楼观派出所的巡逻民警。民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发动村民,形成包夹合围之势,对出村大小路口进行封堵,最终,警民合力在村内偏僻的猕猴桃果园将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其驾驶的摩托车内查获盗窃得手的香烟和3700元现金。

  据民警介绍,经审查,嫌疑人舒某,41岁,有多年吸毒史,为筹措毒资,趁春耕大家都忙于田地,便溜门撬锁入室盗窃。 目前,盗窃嫌疑人舒某已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在春耕大忙之际,安全防范不能忽视,村民之间要相互关照,对陌生人进村入户要多个心眼,出门前应尽量锁好门,大量现金不要存放家中,尽可能不给入室行窃小偷钻空子,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李牧钊 王艺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农忙 陌生男 毒资

上一篇:长安区男子酒后持刀伤人潜逃 一年多后在家人规劝下自首 下一篇:未来3年西安市将提升改造无害化户厕50万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