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客微信付款不小心多付近千元 西安的哥辗转将钱退还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3-23 07:06:0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84fb62b27fe2a72e8eae4ff1e37e7d0_img_268_135_228_153.jpg

付新喜把多收的钱退还给乘客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现如今,大家出门消费都喜欢用手机支付。不发愁找零,不用带大面额钞票,又方便又快捷。然而,微信支付时粗心多付款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前几天,三秦都市报刚报道了一名乘客乘坐出租车多付款的新闻,3月21日,的哥付新喜也遇到了同样的事情。

  “那天我结束营运后回家清点当天的营业额,突然发现微信钱包里居然有1000多元,赶紧查了一下收付款记录。才发现有乘客多付了钱,把10.6元付成了1006元。”

  付新喜赶忙联系了交通广播,希望能通过广播找人,联系上这位乘客。

  的哥:联系交通广播找乘客

  这1000多元钱是谁付的?付新喜没有太深刻的印象。“我只能从时间段上来判断,要么是一位去西影路的乘客付的,要么是一位到小寨赛格的乘客付的。”

  付新喜告诉记者,当时,这两位乘客到达目的地后都选择了微信付款。“我手机当时没有多少电了,乘客付款后就大致扫了一眼,也没有点进去看,所以没有发现,也确实分辨不清到底谁付的。但发现后心里挺着急,就想着赶紧把钱还给人家。”

  发现多收了钱是当天下午6点多。“当时我刚回到家,一发现就赶紧联系了媒体,希望这位乘客听到信息后能尽快联系我。”

  心里念着这件事,昨天早上5点多,付新喜就起床了。出车前,他再次跟媒体联系请求寻找这位乘客。没想到8点多就传来了好消息,这位乘客找到了。

  乘客:付钱时不小心多付了

  昨天上午11点多,在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门口,付新喜将多收的车费交还到了这位叫王稳欣的乘客手上。

  今年25岁的王稳欣是西影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拿回多付的钱,他连称意外。“其实付完钱后我很快就发现出了差错,但当时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也没有要发票,就觉得应该找不回来了。第二天早上本来还想去信息中心试着问一下看能找到不,没想到刚坐上一辆出租车就听到了广播里的寻人信息。”

  王稳欣告诉记者,21日下午2点多,他在青松路口坐上了付师傅的出租车回单位,下车后输入车费时误把小数点按成了零。“付完后车走了,我走到单位旁边的商店打算买东西,一付款突然提示余额不足,才发现钱多付了。”由于当晚值夜班,无暇顾及这件事,第二天听到广播后王稳欣才通过媒体辗转联系到了付师傅本人。

  “付师傅特别热心,一跟我核实就说让我等他一会儿,他送完乘客就把钱给我送过来,这件事真的特别让我感动。”王稳欣说。

  而付新喜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件分内的事。“不属于咱的钱咱肯定不能要,拿了人家的钱,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再说大家赚钱都不容易,付错了肯定要给人家还回去。我相信,每一个出租车司机遇见这种事,都会这么去做的。”

  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的哥 微信付款 广播找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