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一条红线贯穿始终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23 10:56: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华社独家披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量细节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什么改?怎么改?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决定: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深化机构改革问题。党中央决定成立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

  对这次改革,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党政机构属于上层建筑,必须适应经济基础的要求。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层建筑就要适应新的要求不断进行改革。”

  “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都要放到新时代背景下、站在更高层次上来认识和把握。”

  “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要根据实际需要,自觉进行机构调整和改革,以利于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

  “从机构设置上充分发挥党领导一切工作的体制优势,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机关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

  “改革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充分回应人民期待。”

  “对党和国家事业有利的,对最广大人民有利的,该改的就要坚定不移改,这才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民族负责。”

  “优化就是要科学合理、权责一致,协同就是要有统有分、有主有次,高效就是要履职到位、流程通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这个目标达到了,该精简的就精简,该加强的就加强,不要为了精简而精简。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改革 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同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