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靠站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 西安一电动车车主情绪激动不幸猝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3-23 19:57:48
[摘要]如果能够预知结局如此残忍,这个事件中,也许,所有的当事人会有更多的克制和宽容,可惜,人生不能重来。因为一件小事引发了争执,结局竟然是一个53岁生命的匆匆逝去。

7zd886z2_副本.png

  如果能够预知结局如此残忍,这个事件中,也许,所有的当事人会有更多的克制和宽容,可惜,人生不能重来。因为一件小事引发了争执,结局竟然是一个53岁生命的匆匆逝去。

  骑电动车带妻子回家遇公交进站停靠 认为被“挤”吵起来随后猝死

  3月22日下午,土门附近,市民张先生骑着电动车载着妻子行驶中,认为被进站停靠的公交车“挤”了一把后不得不停车,争吵中情绪激动,张先生突然就不省人事,尽管事发地距离医院很近,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不到俩小时,夫妻俩竟然就天人永隔。

  “本来人好好的,不到俩小时就没了,还这么年轻,我到现在还是懵的,没法接受这个事实,以后我们娘俩的日子该怎么过?”3月23日上午,49岁的马女士痛不欲生。

  她说,当时是下午5时多点儿,爱人带着她骑着电动车从西向东行驶,这是回家的路,快到土门公交站的时候,一辆302中巴车进站停靠,把两人的电动车“挤”到了马路沿。

  马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的右侧是马路沿,左边和公交车几乎挨上了,电动车不得不停下来。突然被“逼停”的爱人就很生气,和公交司机吵了起来。“你咋开车的?”“你咋骑车的?”两人就开始了争吵,后来售票员也加入了进来。“吵得急了,爱人把脚放到了车门的台阶上,公交车也走不了。”马女士说,刚开始她并没有插嘴,路上人多车多能理解,小事情大家说两句就算了,后来售票员报了警,爱人更生气了,自己也有些生气,就在这个过程中,爱人侧着头趴在了电动车车头上,她以为是累了还没注意,结果一位路人提醒说看着脸色不对,她一抱头发现爱人的头很沉,不对劲儿,赶紧就往附近的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跑,急救车和医生很快就来了,此时好心人已经帮忙把爱人抬到了地上躺着,担架抬入医院紧急开始抢救,晚7时通知死亡。据了解,派出所民警处警时张先生已被送入医院抢救。

  有冠心病心绞痛等病史 小事酿出悲痛结局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病历显示:“患者突发意识丧失20分钟,20分钟前患者在我院门口公交站与他人发生口角生气后突发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家人来我院急诊科呼叫医生,我院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患者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胸外按压抢救,并迅速转入抢救室抢救。”既往病史:“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病。”临床诊断为“院外死亡,心源性猝死”。

  “他本来身体不好,心脏不好,脾气比较暴躁,被公交车逼了一下,也受了惊吓,后来又发生争吵。”马女士说,爱人持有A1照,开了30年车,是个老司机,所以他就觉得公交司机开的不对,你一句我一句就来了气儿,没想到一点小事,竟然酿成成了这样令人悲痛的结局。

  公交公司调查称车辆正常进站司机售票员没有过激行为 家属认为应担责

  当事的302路公交属于公交一公司二车队,二车队郝伟队长表示,这是个意外,这个结果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他说,经过调取监控、走访事发地、乘客等初步调查,司机当时是按规定正常排队依次靠边进站,走的是公交专用道,到土门公交站时与张先生的电动车并排行驶,没有发生碰撞剐蹭,但张先生说把他“挤”了,于是发生了争执。经车队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司机和售票员并没有骂人打人等过激行为。

  在公交公司走访调取的视频上,记者看到,当事的302路进站时速度不算快,张先生骑电动车走的也不快,双方争执时间约有十来分钟,事发后由于迟迟不能处理,车上的乘客后来坐了后面一趟302路。

  “按照规定公交进站给道沿要留出至少30厘米的距离,事发后现场调查,302距离路沿有50多厘米,电动车也是能通过的。”郝伟说,当时302路停车的位置已经进入公交区,地上有标志,因为当时车走不了,张先生挡住了门乘客无法上下车,刚好是高峰期就发生了拥堵,售票员就打了110,没想到后来张先生就出了意外。

  张先生的哥哥表示,现在西安提倡车让人,公交车进站应该文明礼让,如果不是发生争吵,弟弟就不会早早离开,发生这样的事儿家属难以接受,因此公交公司应承担责任。因为既不是事故,也不是服务纠纷,对于后续的处理,公交公司则希望能和家属好好协商。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电动车主 争执

上一篇:自主招生开始报名了!快来看看高校都有啥要求 下一篇:“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第二场招聘会开启 已经吸引2.3万大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