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铭城国际突然移走小区大树业主难接受 物业:为满足消防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4 07:06:2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zqyke4e.jpg 

  物业突然移走大树,小区绿地一夜间出现了几十个土坑,业主难以接受。

  业主难以接受 物业称还会移植回来

  “物业突然要把我们小区的大树挖走,已经挖了不少了!”昨日下午,家住西安大寨路铭城国际社区的梁女士给华商报打来热线,语气里透着焦急。

  下午4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一进大门就看到楼前被挖开的土坑,记者数了一下,有8个。梁女士带着记者在小区里转,她说:“我昨晚大概9点回家时,看到有人在挖树,今天上午就有车进小区,要把树拉走。你看,那边也有挖过的树坑。”梁女士和记者边走边数树坑,数到第20个时,看到一辆大卡车上已放了三四棵大树,几个人正在修整树枝,准备将树运走。不少业主不解地问旁边的物业工作人员,为啥要把树移走。“我们当时买这个房子就是奔着绿化来的,现在连个招呼都不打强行移走,凭啥?”梁女士很激动,但卡车还是将树运走了。

  一小时后,卡车再次开进小区。此时聚集的业主越来越多,他们围着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质问,该工作人员说:“拉走还会移植回来的。”看着一棵高大的树被连根拔起,然后被缓缓地放在卡车上,一名业主气愤地说:“不可能了,肯定运出去卖钱了。”业主纷纷抗议,“这是我们的树,为啥要移走?”“我们要恢复绿化!”……

  小区物业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入住有3年了,还有两栋楼正在建设,“当初把属于这两栋楼的树临时栽到这边了,所以树木很密,不利于树木的生长,还影响低层住户家的采光。”王经理说,把高大的树木移走也是为了满足小区消防要求,“先把这些树移到有人养护的地方,等那两栋楼盖好后再移植回来。这边挖开的树坑会种上低矮的树木,这也是小区绿化设计所需要的,你看那边,树移走后,打算装上栅栏,小区会更安全。这主要是开发商的考虑,物业只是负责管理和维护。”

  城管局园林绿化科:业主可要求查看小区绿地规划图

  昨晚7时,莲湖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王科长说,如果当初建设小区时规划好了绿地,那么就属于公共绿地,任何人不得随意破坏;如果小区有的绿地在当初规划时说明是临时绿化,那么可以进行调整。业主可向物业或开发商提出查看绿地规划图的要求,如果被移走的树木属于绿地规划里的硬指标,那么业主可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

  对此,梁女士说:“小区没有业委会,我们曾要求看规划图,但他们推托不给看。如果是临时绿化,开发商或物业应将相关规划信息向业主公示;如果是规划内绿地,希望职能部门快来保护小区绿地。”随后,记者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接线员称,会将此事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昨晚7时50分,市民热线给记者发来短信:您好!您反映的事项已收到(受理号为:2018032301008478),我们会尽快处理。

  昨晚8时,梁女士告诉记者,已有热心业主买了电动车的锁,把小区能开车出去的大门全部上了锁,不让卡车把树带走,“我们都守在车跟前,担心物业晚上会把锁撬开,偷偷把树带出去。”华商报记者任婷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绿化 物业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