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瑞麟君府业主自筹资金绿化小区被阻拦 物业:需协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5 06:56:19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bz6xfa.jpg

  业主自筹资金购买树苗给小区搞绿化,物业认为业主在小区内种树需要过半业主同意,拒绝让树苗进入小区。

  郑先生是西安市临潼区瑞麟君府二期的业主,他认为小区存在绿化不够等问题。今年3月初,部分业主见小区绿化迟迟得不到改善,便想自筹资金买树苗在小区内搞绿化。

  郑先生说,随后业主代表与物业、社区沟通时,物业提出必须要小区一半以上业主同意才行,业主代表便在物业的协助下电话征求其他业主意见,这个想法获得部分业主的支持。然而过了几天,物业又不同意业主自发在小区种树了。

  可这时2号楼、4号楼业主代表已收取了部分业主的费用(每户200元)用于订购树苗,得知物业不同意,便停止向业主收钱,随后与卖树苗的联系,卖家说订购的树苗不能退。3月23日晚,送树苗的车准备进入小区时被保安拦住,物业表示,在未得到大多数业主同意的前提下树苗不能进入小区。最终在警方协调下,树苗被暂时安置在小区外一处门面房内,由物业与业主协商决定这些树苗如何处理。郑先生说,业主购买的树苗一共80棵,有樱花、石楠、桂花、百日红、红叶李等,他担心树苗放置时间太久会死掉,“那就太浪费了”。

  业主代表段先生说,买树的钱主要是小区2号楼和4号楼部分业主凑的,其中2号楼筹集2800元,4号楼筹集3000元,原本想把钱给业主退回去,但是树苗不能退只能先买下来,他希望物业能让他们把这些树先种上。

  小区物业负责人杨先生表示,确实有业主提出要自筹资金在小区种树,按照相关规定,业主自筹资金种树需要一半以上业主同意,物业也配合业主代表电话征求了其他业主意见,但第一天征集意见后,就有不少业主打电话到物业反对集资。另外,物业与社区、园林绿化部门沟通过,在小区一些内部事务处理完后,会统一对小区进行绿化。至于业主已买的这批树苗,物业需要跟业主、社区等协商后才能决定如何处理。 (记者张成龙 实习生陈爽心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代表 物业 绿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