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追踪丨商洛砍人疑犯乘渡船逃跑时被抓获 曾翻越七八座大山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3-26 06:58:49
[摘要]据民警介绍,康某是3月21日上午作案后进山躲藏,民警和干部群众地毯式搜捕,康某感觉走投无路才选择下山。3月25日下午3时,康某逃窜至漫川关镇猛柱山村黄家凹组,打算通过此处的金钱河渡口准备逃离时,被民警抓获。

  6ba80d87f610c4e80e729ddf0c6be658.jpg

  男子持菜刀大白天抢劫2人,砍伤1人后潜逃至深山密林。山阳警方抽调200余名警力及2000多名干部群众上山地毯式搜捕。3月25日,犯罪嫌疑人下山欲乘船逃离时被民警抓获。

  案情回顾

  作案后

  携带食物斧头进山躲藏

  3月21日,山阳县宽坪镇55岁的康某大白天持菜刀对两名村民实施抢劫,砍伤1人,抢走2万余元后逃离。山阳警方经侦查初步确定,嫌疑人康某进山躲藏。当天湖北和陕西警方150名民警,同时携带警犬及无人机进山搜捕。

  据参与搜捕的民警介绍,康某逃走时身上携带了一些干粮和一把斧子。由于山大沟深,丛林灌木茂密,环境有利于疑犯躲藏,这给搜捕工作也带来难度。持续数天搜捕未果,3月24日警力增加至200余人。

  “我们在山上搜捕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逗留之处,现场有肉、鸡蛋及水等食物,但未发现其踪迹。”3月25日,民警介绍,据此他们推断犯罪嫌疑人应该还在山上,警方加大了搜捕力度。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山上搜捕的同时接到群众举报,疑似犯罪嫌疑人在漫川关镇猛柱山村出现。

  抓捕现场

  民警慢慢靠近疑犯

  迅速将其扑倒在地

  3月25日晚,办案民警说,接到猛柱山村干部反映,有村民在猛柱山村黄家凹组发现一男子与康某非常相似,得知这一消息,7名便衣民警立即赶往猛柱山村。

  猛柱山水电站位于猛柱山村,平时群众出行依靠摆渡船前往漫川关镇。而漫川关镇交通便捷,又与湖北接壤,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要出村必须经过摆渡,有可能在渡口附近。25日下午3时许,7名民警商量后,分两组实施抓捕。

  “我们到达渡口时发现了有两人在等船,我们商量后不看嫌疑人,以免引起其怀疑。”参与抓捕民警冯德知说,他们在渡口确认一男子正是嫌疑人康某后,因担心发生犯罪嫌疑人跳河等意外,一组4人假装游客先进船舱,另外一组3人在舱外,形成合围之势。

  等舱外民警慢慢靠近康某后,一名民警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扑倒在地,舱内的民警立即帮忙,将犯罪嫌疑人康某当场控制。“康某被控制后,吓得面如土色,腿和手不停地抖动。”民警询问康某时,他闭着眼睛一言不发。

  逃跑路线

  嫌疑人翻越七八座大山

  渡口乘船准备逃离

  3月25日,民警在突击审讯时,嫌疑人康某始终闭口不言,警方连夜将康某押解到山阳县公安局审讯。

  据民警介绍,康某是3月21日上午作案后进山躲藏,民警和干部群众地毯式搜捕,康某感觉走投无路才选择下山。

  3月25日下午3时,康某逃窜至漫川关镇猛柱山村黄家凹组,打算通过此处的金钱河渡口准备逃离时,被民警抓获。

  民警说,康某最后被抓获的地点在漫川关镇,与逃跑时的宽坪镇相临。从宽坪镇到漫川关镇,需要翻越七八座大山,康某想着乘坐渡船到漫川关镇,再选择出省逃跑路线。民警说,一旦康某逃出漫川关镇,将会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报道:

  商洛男子持菜刀连抢2人后逃进深山 民警携无人机警犬抓捕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抓捕 渡船

上一篇:商洛女孩低血糖晕倒落水幸遇好心人相救 救人小伙找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