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东新城千余村民"耍社火" 关中地区今年最晚一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3-26 07:59:0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项传统活动能够追溯到二百多年前,由“二月二传统文化古会”演变成如今的全民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传统项目包括社火、锣鼓、秧歌、芯子、秦腔等,种类多样。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我们村马上就要拆迁了,这次也是我们最后一年举行社火表演,所以村民们都很珍惜,也很感慨,传了二百多年历史的东西就要画上句号了。”今天(3月24日),西安市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办事处八一村村主任张宝利在社火表演现场感慨地说。

  据介绍,根据当地的风俗,在每年的二月二前后要举办传统的锣鼓社火表演,也是关中地区每年最晚的一次社火民俗表演,看过这个就要等来年才能欣赏。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项传统活动能够追溯到二百多年前,由“二月二传统文化古会”演变成如今的全民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传统项目包括社火、锣鼓、秧歌、芯子、秦腔等,种类多样。

  张宝利告诉记者,因为村子马上就要撤村设居委会,随着拆迁的日子越来越近,这场社火表演结束后就不再有了。

  “我们往年每年都有这一项活动,很热闹,村民们也很珍惜这次机会,参与热情很高,这次有1500余人参与进来,包括幼儿园的小娃,也有从外地打工赶回来的年轻人,还有老人,可以说男女老少齐上阵。”张宝利说。

相关热词搜索: 社火 村民 秦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