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1个月内第5次 越南又与他国发联合声明谈南海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8-03-26 09:38:04
[摘要]韩国总统文在寅偕夫人于3月22日至24日对越南进行了国事访问,此访是文在寅首次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访问结束后,韩越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
1522028406697448.png

  资料图: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和韩国总统文在寅

  据越南人民报网24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偕夫人于3月22日至24日对越南进行了国事访问,此访是文在寅首次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访问结束后,韩越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

  在联合声明中,双方强调了和平和航行自由与安全的重要性,一致认为应按照国际法各项原则和平解决相关争端,有效且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早日签署“南海行为准则”。

  中国南海新闻网梳理发现,在此之前,3月份越南已经与印度、孟加拉国、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国家就南海问题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都强调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在遵守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等基础上维护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并支持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及尽早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中国南海新闻网观察到,与其他3份声明(越南与印度、孟加拉国、新西兰发表的联合声明)不同的是,越南和澳大利亚的联合声明中提到了“对南海局势表示担忧”,并强调了“东盟引导”的作用以及尽早达成东盟与中国之间更具约束力、符合国际法的《南海行为准则》的重要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越南 南海 联合声明

上一篇:脸书在九大报刊登整版致歉广告 泄密“危机”就此解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