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将于3月30日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3-26 11:13:5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9zd75dc.jpg

  西部网讯 “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厕所革命之建设与管理”将于3月30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邀请世界厕所组织作为支持单位,西安市政府、陕西省住建厅、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主办,西部网、昱庭公益基金会具体承办。

  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负责人和相关产业代表人士,举办主旨演讲、主题论坛等活动,围绕城乡厕所规划与管理、厕所可持续设计与技术创新、厕所产业升级、中国·西安城市厕所宣言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寻求加快厕所产业发展与创新、当前中国第三产业中现代服务业—厕所产业升级的“破局”之路。

  践行“厕所革命”重要批示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自此以后,全国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厕所革命”。2017年国家旅游局发布《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业的一号工程部署推进。“厕所革命”是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务实之举,是新时代我国全域旅游发展的应有之意,是我国旅游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和必备措施。

  “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重要举措,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现代城市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生活幸福感和旅游体验的“西安方案”,是宣传推介西安发展的新亮点,对助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追赶超越新目标等具有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

  厕所是城市文明的良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下,旅游正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渠道。

  厕所是西安城市文明和西安旅游的良心工程。目前,西安“厕所革命”的范围也从景区内延伸到景区外,由城市拓展到乡村,全面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密切关注最新国际厕所文化潮流,积极吸纳厕所行业尖端科技力量,创新推进生态厕所和厕所商业理念,全面带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成为西安旅居环境改善的推动性力量。

  “厕所革命”是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

  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城市民生工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关乎民生之利和城市形象,绝对不能忽视。开展“厕所革命”是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也是满足市民、游客的基本要求,更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城市“硬度、温度、文明程度”。2017年,西安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紧扣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目标,以“厕所革命”为引爆点,公共厕所的建设管理实现了新跨越,带动提升了旅游公共服务整体建设水平,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2017年是西安“厕所革命”的开局之年,西安市委、市政府成立了西安市“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西安市“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精细、指引到位”的原则和目标贯穿始终,将“一厕一景”、“一厕一所长”的理念融入建设和管理之中。全年新建公共厕所749座,开放社会单位厕所586座,提升改造公共厕所952座。西安市获评“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和“厕所革命优秀城市”的殊荣。

  “2018西安·世界厕所工作大会”为西安市提供了与世界厕所领域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的机会。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树立公共厕所建设新理念,管理新思路,破解建设管理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全面开创西安市“厕所革命”新局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厕所工作大会 厕所革命 主题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