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8旬老汉来西安想引进技术 一场“温暖之旅”让他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7 06:55:56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1q4ay37.jpg

  因一则清洁复合油广告,81岁河南老人岳雁鸿只身来西安想引进技术。多亏好民警李根栾和服务员张韩的热心帮助才了解实情,老人直夸两人是“西安名片”。

  3月24日晚到西安

  联系不到企业不知如何坐车,老人滞留地铁站……

  地铁站工作人员陪老人坐末班车

  凌晨1时帮忙办好入住手续

  昨日,在咸宁路忆江南酒店,81岁的岳师傅穿着白球鞋、挽着裤边,戴着帽子,看起来精神不错。他拿着锦旗,和要感谢的李根栾、张韩一起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这几日的经历。

  岳师傅称,3月24日晚,他从河南周口乘坐高铁到达西安北站。因联系不到企业,也不知如何坐车,就一直滞留在地铁站内,直到地铁末班车发车前,站内工作人员上前询问他要前往何处,他才告知对方要去雁翔路办事。看到时间已晚、老人年龄大、对路线也不熟悉,地铁站工作人员就陪同老人乘坐末班车,并帮助老人联系入住地铁3号线咸宁路站附近的忆江南酒店。

  凌晨1时,入住手续办好后,地铁站工作人员将老人交待给酒店服务人员后离开。随后,酒店前台值班服务员张韩扶着老人到了房间,安顿老人睡下。

  3月25日

  企业让老人坐地铁3号线到青龙寺站……

  酒店服务员买来早点后

  送老人到地铁咸宁路站

  “小张态度很好,不断说有事就找她。”昨日,岳师傅操着一口河南话对华商报记者说,“第二天早上8点,小张叫保安叫醒我,还给我买了早点。”面对老人的称赞,张韩显得不太好意思,她说:“当晚看老人年纪大,又是一人出门,我担心老人不安全,所以就多问了几句。”

  老人从酒店大厅往出走,张韩又上前关切地问老人去哪儿。岳师傅才说他春节前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款清洁复合油的广告,想把这项技术引进回去,让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富裕起来。

  “老人称当时跟企业沟通时,对方只说来了西安会有人接,没想到来西安了企业却说不接了。我担心老人口音太重,被坏人盯上。就问他要了号码,想先帮他联系好,送他上车。”张韩说,“但老人给的是400开头的电话。接通后,我问对方地址在哪儿,对方却只说让老人坐地铁3号线到青龙寺站就行。我觉得奇怪,但老人坚持要去,就送老人到地铁站。”

  把老人托付给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后,张韩又叮嘱老人说:“坐电梯时小心点,有事找警察,不要随便问人。”岳师傅说,小张的这句话太受用了。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老汉 滞留车站 西安名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