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借个火!旅客在火车站听到这句话请警惕 可能是骗局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8-03-27 08:39:32
[摘要]​近日,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通报了一起新型案例。春运期间,违法嫌疑人何强伙同冯磊、陈林,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敲诈勒索旅客杨庆人民币400元,被便衣民警现场挡获。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通报了一起新型案例。春运期间,违法嫌疑人何强伙同冯磊、陈林,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敲诈勒索旅客杨庆人民币400元,被便衣民警现场挡获。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后三人分别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春运期间,旅客杨庆在火车北站广场地铁站口附近的垃圾桶旁抽烟。“兄弟,借个火!”一位男子来到杨庆身边,借了火,开始和他边抽烟边闲聊起来。不一会儿,另外两位工作人员模样的人,走过来,称只是火车站管理人员,抽烟的两人违反了《消防法》。杨庆看了看工作人员胸口前的白色牌子,写着“禁止吸烟工作证,”两个人义正言辞地说道,“你们在地铁口抽烟,有安全隐患,违反了《消防法》,需要学习24小时。”杨庆赶紧灭掉了手中的烟头,但对于学习一事,有些纠结。在火车站的都是忙着赶火车的,哪儿有时间学习24小时。见状,两位“工作人员”立刻称,不学习也可以,要么就接受罚款。听完这样的说法,借杨庆火的男子立马表示,愿意交纳罚款,免去24小时的学习。见同伴都交了钱,杨庆也按要求掏出400块钱人民币。不料,这一切都被监控记录下来,并当场被城北派出所民警挡获。

原来,这名接火的男子是两位“工作人员”的同伙,也就是“托”在这场骗局中担当了重要的角色:拉近被骗人的关系,主动交罚款误导被骗人。三人从春运前开始,在火车站广场附近寻觅合适的人选下手。为了让人信服,三人专门制作了工作证,分工合作,分角色出演了诈骗的伎俩。最终,何强、冯磊、陈林三人分别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城北派出所民警提醒,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该提高警惕,核实对方身份,有可疑的时候应立刻报警。(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敲诈勒索 民警提醒

上一篇: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依法对携程亲子园8名工作人员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