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闯红灯请注意!西安启用10处人脸识别系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3-27 14:22:48
[摘要]近日,西安交警进一步深化、细化“车让人”活动,为强调行人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增设的10处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已经全面启用。

  近日,西安交警进一步深化、细化“车让人”活动,为强调行人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增设的10处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目前已经全面启用。昨日,西安交警向媒体公布了已采集的画面,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规,别当“网红”。而这些抓拍到的资料已全部储存,后期将纳入诚信制度,以加强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约束。

  这些人脸识别系统在十字路口都设置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和人脸识别摄像机,一旦有行人闯红灯,该行为视频信息和当事人的面部就会显示在远端电子显示屏上,让闯红灯者过完马路之后一抬头就能看到自己被曝光的场景。除了现场曝光之外,系统还会滚动播放最近一段时间抓拍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场图片,来震慑这一违法行为的发生。目前,西安交警已陆续启用安装完成位于电子正街与丈八东路、长安路与雁塔西路、慈恩东路与小寨东路、朱雀大街与小寨西路、朱雀大街南二环转盘、雁塔北路与环城南路、文艺路与环城南路、北大街与莲湖路、北关正街与自强路、北关正街与龙首北路十字,共10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下一步,西安交警还将加大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届时把抓拍资料全部储存起来,纳入诚信制度,以加强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约束。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识别 系统

上一篇:航拍长安百亩玉兰花田 幽姿淑态别具风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