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晚冷中午热 西安气温突破30℃ 乱穿衣季节好纠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27 18:35:32
[摘要]前期的降水使得西安的温度出现了大幅下跌,但降水过后,西安气温连日回升。

前期的降水使得西安的温度出现了大幅下跌,但降水过后,西安气温连日回升,27日西安最高温突破了30℃,这也是入春之后,西安温度最高的一天。

27日我省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截止下午16时,全省有12个站点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30℃,全省最高出现在宝鸡为31℃,西安为30.1℃,成为了今年3月10日入春以来的新高。

最近连续的升温,导致西安的温度节节升高,这样的热辣天气是异常吗?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每年的冬春交替时节,遇到冷空气,气温就下降,冷空气结束,温度迅速回升,今年的天气和往年相比,并不异常。由于前期的降水天气,今年还算热得晚一点呢。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跟27日相差不大,28日晚上开始受南支槽东移影响,29-30日我省陕南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西安受此次过程影响,气温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预计28日西安最高气温30℃,29日转为阴天,最高气温降至24℃,30日将出现阵雨天气,最高气温21℃,过程结束后,西安的气温又将稳步回升。

近几日我省森林火险等级高,除陕南部分地区稍低外,我省大部的森林火险等级均达到了5级极度危险,需加强防范,加之清明降至,祭祀增多,外出踏青、爬山人群要注意做好用火安全,加强火源管理,以免引发山林火灾。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早晚 中午 西安

上一篇:开展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专项检查 这两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