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三口液化气中毒 面馆老板晕倒在灶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7 19:50: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938398.jpg

3月27日中午,位于西安大白杨南路的一家面馆里,做饭的面馆老板、 还有其母和妻子液化气中毒。面馆老板晕倒在灶间时,幸亏吃饭的顾客发现并拨打了120。

正吃饭 面馆老板扑通一下晕倒在灶间

27日中午1时,市民张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说。在大白杨南路的一家面馆发生了液化气中毒事件,已有食客将面馆老板抬出来 ,并拨打了120。

“当时我正吃饭,突然听见靠灶间里边坐的人都站起来,往做饭的灶间走,只见几个吃饭的人把面馆老板抬到了门外,其中一个人说 ,‘当时听到扑通一声闷响,老板就倒地上了,当时他还正做饭呢 。’”张先生说,现场有顾客打了120急救电话,店老板才被拉走 ,老太太就不行了,也晕倒了,大家再打120,然后有人跑到饭馆里面的小房间去找那个忙前忙后的女主人,发现她正躺在一张小床上,别人去吃她,她半天爬不起来,是别人扶到门外,后来被120车一块儿拉走了。

好在送医及时 生命体征都平稳

当日下午2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面馆时,面馆大门已紧锁 ,旁边店的老板说,人都去了医院。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大兴医院急诊室见到了中毒的一家三口。医护人员介绍说,3人确实是液化气中毒,但有两人在急救室里,一个是31岁的程师傅,另一个是他64岁的母亲,送来的及时,现在意识清楚了,生命体征也还算平稳。还有一个女的,头也晕,在来的路上吸了氧气,情况较这二人好些。

医护人员说的女士,就是面馆老板的妻子李女士。她在护士的带领下,推着病床上的丈夫去做进一步的检查。李女士说,当时她很难受,因为一直在忙里忙外的来回跑,头感到特别沉,全身没力气 ,还想着是不是太累了,就进小房子里去躺会儿,还是有人进来说 “你老公晕倒了,快出去看看!”她才爬起,还无法站立,是好心人扶她到门外边的,在外面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喝了点儿水,才有了点力气。“那个时候我老公已被120拉走了,我是后来跟拉我婆婆的120到的医院。”

躺在病床上程师傅说,他只记着当时在做饭,怎么摔倒的不知 道,到医院护士扎针时才醒。

店主怀疑和新送的两罐液化气有关

“看今天这个情况,其实头一天就已经中毒了。”据程师傅介绍,他们一家是2016年10月在此租房开面馆的,之前一直用的是别家的液化气,去年时候,换了现在这家送气的液化气站,因为这家是论斤来卖,考虑到较原来的实惠些。

程先生说,“3月26日新送了两大罐液化气,当天中午做饭就感到火烧不旺,总觉得气烧着没劲儿,不像以前送来的气,一烧起来呼呼作响,当天中午一家人就感到头疼,饭馆当时开了一半就关门了,回家休息的功夫,我还给液化气站的人打电话,说这气不行,感觉燃不尽,总觉着有气还往外跑。今天一早(27日),送液化气的又给换了两罐气,中午我又感到头晕恶心,想关门歇业来着,但吃饭的人很多,一直有顾客来,所以就一直在做饭,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送来的液化气是否有问题?27日下午,大兴新区管委会已经联系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 中毒 面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