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五保户2万补助款被转走 村支书:给他们建房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8 06:55:17 编辑:刘超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五保户银行卡内的补助款被村支书转走,五保户本人称并不知情,到底是侵吞转移还是村支书另有苦衷呢?

  五保户亲属:说是查账却转走了卡内补助款

  蓝田县华胥镇寇家岭村杜家三兄弟都已70岁左右了,老二杜广田、老三杜立田没有成家,是村上的五保户,暂时住在村边的几孔破窑洞里。村民张艳妮是杜家三兄弟中老大家的儿媳妇,昨日,她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两个叔叔都不识字,他们的补助银行卡平时我保管。”张艳妮说,今年2月13日,村支书张端利找到她,说是她两个叔叔的银行卡内有一笔补助款到账,他要去查查账。张艳妮称,她坐着村支书的车去了华胥镇的农行营业点,支书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我最后也到跟前拿了操作凭条。”张艳妮说,她不识字,当时支书没告诉她咋回事,直到她回去后把凭条拿给识字的邻居看,才知道两个叔叔卡内的钱被转到了支书的卡上。过完年,张艳妮还专门到银行查询了一次,确认两张卡内各被转出一万元,是前不久才到账的补助款。

  “卡的密码没有改过,支书知道,他没跟我说,也没跟我两个叔叔说,就私自转了。”张艳妮称,她曾找到银行交涉,但银行称不负责任。多次与村支书交涉未果后,又将此事反映到镇政府、县纪委,甚至将张端利告上了法庭,但事情一直没有进展。

  张艳妮出示的银行凭条显示,两位五保户老人的卡内均在今年2月8日进账一万元,2月13日各被转走一万元,目标账户为张端利。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寇家岭村的几孔破窑洞前见到了两位五保老人,“我们不知道钱被转走,我们不识字,单子上啥也看不懂。”两位老人表示,补助银行卡平时在侄儿媳妇张艳妮手中。

相关热词搜索: 村支书 五保户 工程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