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门窗完好市民家中百万现金不翼而飞 咸阳警方跨省揭开真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8 07:09:54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门窗完好,也无失窃迹象,存放在家中的107万元现金却不翼而飞。日前,咸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跨省破获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团伙。

  出门4小时

  回家发现百万现金被盗

  家住秦都区世纪大道一小区的雷女士一家从事建筑行业,今年春节前夕,为了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她将107.7万元现金取出后放在家中柜子内。1月8日下午1时许,雷女士一家人确认现金安全后锁上家门离开,下午5时许返回。当晚7时许,她准备再次出门时,下意识又去查看了柜子内存放的现金,这一看惊出一身冷汗:存放现金的柜子空了!而家里的门窗看起来都是完好的,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107.7万现金怎么会不翼而飞?问遍家人,都不知这些钱去了何处,雷女士连忙报警。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民警现场勘验后发现,雷女士家中门窗完好,无明显撬压痕迹,确认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据了解,该案是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成立以来单笔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盗窃案,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局长晁卫安督办,副局长陈琳和刑侦大队长侯永辉具体负责,全力侦破该案。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掌握到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案发时间段曾出入该小区,并进一步追踪到嫌疑人在西安市雁塔区吉祥村的落脚地点。在获取嫌疑人李某、何某二人基本信息后,警方获知两人作案当日已潜逃回原籍贵州省铜仁地区,专案组立即赶赴贵州实施抓捕。

  两窃贼均有作案前科

  女朋友是亲姐妹

  由于两名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从不用自己身份证登记住宿,专案组民警在贵阳警方配合下,往返西安、贵阳、铜仁三地反复侦查,经过连续9昼夜,于1月19日晚10时许抓获嫌疑人李某。由于嫌疑人何某居住在当地深山,交通极为不便,警方多次组织围捕行动均无所获。随后民警调整思路,暗中布控,3月9日,经过连续摸排蹲守,在贵阳市花溪区贵阳大学校区附近一处民房将何某抓获。

  经审问,嫌疑人李某、何某对1月8日在咸阳市秦都区某小区入室盗窃107.7万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介绍,李某今年28岁,何某35岁,两人均有技术开锁实施作案的前科,他们的女友还是亲姐妹。去年10月李某刑满释放后,与何某商量共同作案。1月8日,两人流窜至咸阳随机作案,通过技术开锁进入雷女士家,将巨额现金席卷一空后,连夜搭乘出租车返回西安的居住地。

  目前,嫌疑人李某、何某均已被逮捕,警方正在积极串并案件,全力追缴涉案赃款。

  门锁是A级锁 防盗等级低

  据了解,技术开锁是指不破坏锁体、锁芯结构,利用工具通过锁芯开锁。一些懂“技术”的不法分子通常只需1分钟甚至十几秒便可以打开锁具。办案民警介绍,雷女士家使用的锁具为A级锁,这种锁防盗等级低,警方提醒市民,如家中有贵重财物,可更换防盗等级较高的超B级或C级等更安全的门锁。此外,如果住户只出门几个小时,并且室内有贵重物品,可以打开客厅灯后再出门,窃贼从外面观察到室内亮灯,会认为屋内有人,便不会贸然作案。华商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技术 嫌疑人 作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