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遭去年7·26暴雨袭击无定河淤积严重 当地投资1.2亿进行清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8 07:46:51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华商报记者途经绥德时看到,数台挖沟机忙着清理河道内的淤泥,来往运送土方的车辆络绎不绝。据介绍,自“7·26”洪水侵袭后,无定河绥德段河道淤积严重,为了恢复河道原貌,确保行洪畅通,绥德县正在加快城区河道的清淤疏浚工作。

  目前,河道清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挖沟机正在河道内对淤泥进行清理,一辆辆渣土车满载淤泥沿着无定河水流边的临时道路缓缓而行,将河道泥浆运送至预先选定的弃渣场。

  “淤泥太厚了,但清淤工作也快得很,虽然经历过百年不遇的洪灾,但是也正是这种大灾难考验了绥德人,面对灾难绥德人民没有气馁,更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站起来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站在学子大道上,居民张树华说,虽然经历过暴雨,但是绥德的面貌一天一个样。

  通过绥德官方发布相关信息获知,绥德县将在2018年至2019年,科学规划灾后重建方案,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采取清淤疏浚、分洪、加固和加高堤防,拓宽河道行洪区,切实提高城市防洪标准。

  “我们会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力争将无定河翠园小区至龙凤桥以北段河道淤积泥沙及两河汇流段等多处碍洪较为严重的地段予以疏浚清运,目前正在施工的无定河石牌楼至翠园小区段清淤疏浚已完成工作量的85%。”绥德县水务局一负责人介绍称,绥德县城区无定河、大理河河道通过历年多次洪水,特别是“7·26”洪灾之后,淤积十分严重,经测算,目前绥德县城无定河、大理河河道累计淤积量约达275万立方米,估算清淤疏浚所需投资达1.2亿元,绥德县将根据资金到位情况分期分批予以清理。华商记者 杨虎元

相关热词搜索: 清淤 绥德县 无定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