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节 追忆那些对逝去亲人最愧疚的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3-29 07:12:49
[摘要]这个清明节,我们期待你敞开心扉,说出你的故事,清明节当天,我们会选取部分文章刊发,通过这样的方式,替你纾解愧疚,表达追思。

  每到清明前后,对于逝去亲人的思念格外清晰,连同那些回忆,全都涌上心头。

  这几天,数位华商报读者打来热线,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讲述那些无法弥补的遗憾……

  “父亲走得很突然,我一直觉得他能活到80岁。可是,他的生命在56岁那年戛然而止。”说起父亲,32岁的章辉眼圈红了。

  “我出生在西安郊县农村,从小到大,和父亲交流很少。2003年,我到西安上大学,父亲送我到学校,也没说几句话,只是默默地把我宿舍的抽屉、床边的螺丝都仔细检查拧紧,我当时还觉得可笑,现在想来,他对我的爱就在那些细微的动作里。”“大学毕业后,我进了一家通讯类公司,工作很忙,母亲给我打电话,父亲都在旁边听着,还是不和我多说话,我也很少给父亲打电话。2010年初,我按揭了一个小户型,办好手续后告诉了家里,父母替我高兴,担心我压力大,父亲把家里养了好几年的牛卖了,给了我3万元。我很感动,但表达的方式却是和父亲吵了一架,我怪父亲不和我商量就把牛卖了,因为牛是他们老两口主要的收入来源。我没要父母给的钱,还把钱扔在地上,气冲冲回了西安。”

  章辉说,没想到就在那年夏天,父亲突发脑出血没留下一句话就去世了。“我一直计划着,等房子好了,就把父母接到城里生活。可没想到,我根本没有这个机会,父亲走时,我还在和他赌气,这么多年,我一直活在内疚里。”

  “小时候爸妈工作忙,我被寄养在姥姥家,姥姥把我从小养大,是这个世界上陪我时间最久、对我最好的人。但是,我做了伤害姥姥的事,伤了姥姥的心。”网友小敏在给记者发来的邮件里说,“上中学后,我到了青春期,好像对谁都看不上,特别是照顾我长大的姥姥,总觉得她没啥文化,而且记忆力不好。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姥姥已经得了老年痴呆症。我经常因为她健忘和她生气,做了很多现在想想自己都对自己心寒的举动。”

  “后来姥姥确诊老年痴呆症后,我一直全心全力地照顾姥姥。但没过多久姥姥就去世了。姥姥走后,我每天都活在内疚和痛苦中,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说出你的故事

  我们替你表达追思

  逝者已矣,生者珍重

  这个清明节,我们期待你敞开心扉,说出你的故事,清明节当天,我们会选取部分文章刊发,通过这样的方式,替你纾解愧疚,表达追思。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电子邮箱:28132184@qq.com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节 怀念 故人

上一篇:"厕所革命"一年如厕方便了吗?实测西安20多条街道公厕状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